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入门级中型车,你的第一辆后驱豪华轿车来了

2020年03月30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实拍】后驱轿车天生便带有运动基因,它的魅力有多大,只有开过的人才知道。但遗憾的是后驱轿车价格普遍偏高,唯一还算“亲民”的凯迪拉克ATS-L也已经成为过去式。不过,如今凯迪拉克又将推出一款更接地气的后驱轿车,也是标轴版ATS的继任者——CT4。

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尺寸不输标轴版宝马3系奔驰C级,而价格或将与宝马1系奔驰A级持平。拥有多重标签的CT4到底是一款怎样的车?它会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豪华后驱车吗?今天的新车初体验,或许能告诉你答案。

外观:小号CT5

CT4的外观与大哥CT5基本相似,一贯的家族式前脸,我们已经很熟悉了。虽然不会有太多惊艳感,但依旧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总之,帅就对了。

前脸凶狠霸气,熏黑的分体式中网配合两边的“獠牙”,一副挑衅的样子,随时准备战斗。

造型夸张的全LED大灯依然是最引人注目之处,竖向为转向灯/日间行车灯,中间是远近光一体式大灯。

侧面的车窗饰条、尾灯描边以及轮毂全部采用暗黑搭配,很是帅气。CT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外观尺寸不输标准轴距版宝马3系奔驰C级,但轴距相对较短。

18寸双五辐轮毂,金属质感满满,但轮胎使用的是偏向舒适的马牌PROCONTACT RX系列,尺寸为235/45 R18。

车尾上翘的鸭舌尾翼十分亮眼,尾灯造型前后呼应,而且使用的透明灯罩也颇有些复古感。双出排气+黑色下包围是必须要有的,很符合CT4年轻运动的调性。

内饰:精致又科技,空间是硬伤

来到CT4车内,一股融合科技与机械质感的气息扑面而来,虽然整体设计与CT5没有明显差别,但也是很赏心悦目的。

方向盘尺寸握感都很不错,多功能按键也保持了凯迪拉克应有的水准,后方还带有换挡拨片,质感讨喜,是CT4应该有的样子。

实拍车型是CT4顶配版,使用的是机械仪表,看惯了液晶屏幕后,这种机械指针也别有一番风味,更能激起驾驶欲望。中间的4.2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胎压、方位、媒体信息等等。

8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效果很细腻,操作流畅,功能够丰富,支持Wi-Fi热点、CarPlay、CarLife、高德地图以及通用标志性的安吉星功能等等,但是超宽的屏幕黑边也着实让人不能忍受。

做工用料方面,身体经常触及的位置均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虽然还有些软中带硬,但好在触感是令人满意的。

CT4的空间表现是一大硬伤,身高172cm的小伙伴坐进前排,座椅放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头部空间还剩4指左右。而此时后排空间已经所剩无几,头发蹭到了车顶,腿部也仅剩1拳1指的空间。

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高高隆起的地台,另外座椅靠背也未设置中央头枕,中间位置几乎已经不能乘坐。

好在CT4的坐姿及座椅柔软度都比较适中,乘坐起来还不至于太遭罪。

储物空间比较不错,杯架、杂物盒等设计得都很合理,拿取物品很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CT4的中央扶手箱还专门设置了放手机的储物格,而充电接口就在旁边,很贴心的一个小设计。

后备厢空间比较规整而且够宽敞,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但后备厢开口位置较高,搬取大件物品时不太方便。

盖板下方还设有一个储物格,私密性更好,同时随车工具也全部放在此处。

动力:标配2.0T+8AT

CT4搭载了与CT5同款的2.0T可变缸发动机,前置后驱布局,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提供舒适模式、运动模式、防滑模式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另外CT4还可以自由设定发动机声音(模拟声浪)、转向力度以及刹车响应力度,以带来更优秀的驾驶体验。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组合属于同级别的主流搭配,至于具体动态表现如何,后期会有更详细的介绍。

总结

CT4是一款特点鲜明的车型,外观十分帅气,动力参数亮眼,前置后驱布局,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不过局促的车内空间也让实用性大打折扣。但话又说回来,买CT4的消费者有几个会在乎它的后排空间呢。

另外,虽然CT4有着与奔驰C级宝马3系等中型车相近的尺寸,但官方却将奔驰A级、宝马1系作为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如此一来,CT4的尺寸及价格都能占到优势,这便是它吸引消费者的核心能力所在。如果未来上市时CT4能有一个让人惊喜的价格,或许它就将成为很多年轻消费者人生中的第一辆后驱豪华车,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