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2020年全球销量预计降14%,五菱新车命名宏光MINI EV,新款荣威RX5预告图发布

2020年03月30日 19:14:0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01

4座版官图发布,GL8 Avenir将于4月公布售价

日前,上汽通用别克官方宣布,新款GL8 Avenir家族将于4月12日公布售价。新车基于新款GL8打造,以营造豪华感、档次感为主,将提供4座、6座以及7座可选。其中4座车型为旗舰车型,官方同步发布了该车官图。

从官图来看,新车采用Avenir车型专属的网状前格栅,其造型灵感来自别克家族徽标中世纪贵族的锁子甲,使其看上去更高级、更有质感。此外,4座版车型独享帝王蓝车身配色。此外,新车还采用双侧电动侧滑门,并还搭配有专属动态礼宾灯配置,迎宾灯提供“星耀”和“星悦”两种模式,在解锁/锁车、启动/关闭引擎时拥有19种灯光秀模式组合。

新车内饰沿用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思路,车内整体采用象牙白配色,给人以简洁、大方的感觉。细节方面,中控面板采用全新专属三维立体菱格波纹浮雕设计,与外观的细节造型形成了很好的呼应。双12英寸立屏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屏进行了结合,搭配14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器,使得整车更具有科技感。

4座版车型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座椅方面,预计会使用更加高档的座椅材质包裹(6座/7座版车型为公牛皮),可实现多角度调整,同时配备双后排座椅控制面板、中央扶手内置杯架以及无线充电等。配置方面,新车还提供128色氛围灯、流媒体内后视镜、Bose音响系统、马牌自修补轮胎、车道居中巡航、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其中,中控屏幕内置别克eConnect 3.0互联系统。

动力方面,新款别克GL8 Avenir全系搭载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并配备电子换挡杆。

轱辘哥小评:别克GL8凭借充足的空间和舒适的调教以及同级少有的定位,在中国市场大受欢迎,如今随着消费者的购买力增强,级别更高、豪华感更强的新款GL8 Avenir也随即而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02

2020年全球销量预计下滑14%

近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公布了对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的预期,按照新的预测,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14%,比此前下降2.5%的预测提升了11.5个百分点。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市场2020年整体销量将下降10%,比此前下降2.9%的预测提升了7.1个百分点。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为9032万辆,如果下滑14%,那就意味着2020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将减少1264万辆左右。要知道,在2019年,大众集团全球销量也不过是1097万辆,也就是说2020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将直接“减少”一个大众集团的销量。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规模达到2576.9万辆,下降10%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2020年销量将减少258万辆左右。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为106万辆,吉利汽车全年销量为136万辆,两家车企全年累计销量也不过是242万辆,也就是说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将“减少”一个长城汽车再加一个吉利汽车。

除了穆迪之外,IHS Markit也为2020年的全球汽车市场泼了一盆凉水。按照IHS Markit的预测,2020年全球汽车发货量同比降幅将达到12%以上,而中国汽车市场的同比降幅将达到10%。

轱辘哥小评:不管是穆迪还是IHS Markit,两家机构的预测数据都在表明一个观点,2020年或会是全球及中国汽车市场最为艰难的一年。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03

五菱全新电动车官图发布,定名宏光MINI EV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再次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官图,图中显示了该车的正式命名——宏光MINI EV。新车整体采用方正小巧的设计风格,更加符合日常通勤等需求。同时,新车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销售。

外观方面,新车仿佛是五菱宏光PLUS的缩小版,方正小巧的外观设计,让其看上去十分Q萌。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为2917/1493/1621mm,轴距仅为1940mm,定位为4座微型车。

内饰方面,虽然官方并未公布其中控台整体设计风格,但通过细节还是可以看出一二。具体来看,新车内饰采用了深色配色,并在空调控制区域、座椅等处加入蓝色元素进行点缀,使新车看上去十分时尚。同时,其中控台线条平直,其上放置了类似圆角矩形仪表等,造型简约。

该车后排座椅支持整体翻折,放倒后尾部空间超0.74立方米。据官方表示,其放倒后可放下2个宽270mm的26寸行李箱等大件物品。同时,车内部还有设置多达12处储物空间,从而提升用车便利性。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7马力(20千瓦)的驱动电机。电池组方面,新车将提供两种容量版本,分别为144Ah和96Ah,而该动力电池系统额定电压均为96V。通过计算得其电池组额定容量分别为13.82kWh和9.2kWh。

轱辘哥小评:这款全新纯电动微型车似乎与出品神车五菱宏光的五菱品牌不太搭调,但事实上,这种电动微型车在五菱宝骏品牌上早有推出,像宝骏E100宝骏E200车型,并且也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五菱即将推出的这款电动微型车将继续扩大其在该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04

荣威RX5 PLUS预告图发布,采用概念前格栅

日前,我们从上汽荣威官方获取到了一组全新前格栅设计概念图,结合此前谍照来看,该车或为新款荣威RX5车型。同时,未来新车或将命名为荣威RX5 PLUS,并有望6月份推出。

通过此次预告图来看,新车相较传统荣威家族的设计语言有很大突破,视觉上更具冲击力。细节方面,其前格栅内部采用类似菱形造型进行编织,配合狭长的大灯组以及类似獠牙的灯带,让新车看上去更加时尚、科幻。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具体细节,作为参考现款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轱辘哥小评:不难发现,新车的全新格栅设计与2019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荣威全新概念MPV同出一辙,工艺复杂,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而该元素预计也会成为荣威未来新款车型的家族化设计,以塑造高端化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