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师风波之后,蒋大为无奈向大众道歉,“都是他们逼我的”

2020年03月30日 19:2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说起蒋大为,想必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这位歌唱艺术家给大众带来了不少耳熟能详的歌曲。但是随着歌坛新星的崛起,这位老艺术家逐渐退居后台,可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已把前浪拍在沙滩上”。

早在1978年,蒋大为去军队慰问演出时,演唱了一首《骏马奔驰保边疆》,这是他自创的一首歌曲。1980年,凭借《牡丹之歌》蒋大为一举成名,在后来1986年的春节晚会上演唱了那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被观众所熟知,至今他的歌依旧有着很高的传唱度。

可因为一期节目中的发言,蒋大为又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他对大衣哥朱之文的评价引起不少人的吐槽。

他说道:农民就是农民,始终和歌手不是一回事,哪有农民歌手这个说法,他们没有自己的原创只能唱别人的歌,老百姓喜欢这个农民歌手只不过是因为他们是农民。

此话一出,直接将大衣哥和喜欢他的粉丝和自己比直接拉低了几个档次,细细想来其实他说的也并不全是错的,毕竟只有原创才能走的长远,但是他的语气和神情令人十分反感。 节目中主持人问他,大衣哥是否曾拜他为师?

蒋大为则表现的比较傲慢,“我的学生多了去了,这个没法说,他自己认为的”。

话里话外,对于“大衣哥”朱之文的不屑和鄙夷表现的淋漓尽致,也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有如此多的网友对蒋大为不满。

“大衣哥”朱之文在出名以后捐款捐物,善事做的也并不少。他是一个老实本分的农民,在他凭借一副好嗓子赚钱以后,他也并没有挥霍,而是拿来做了不少有意义的事。网上也盛传,朱之文火了,他没飘,他村里人都飘了。

朱之文的实在和蒋大为这位老艺术家实在是无可比较性,大衣哥尊重你称呼你一声老师,但是你却端起架子,并且借势倒了一盆凉水,实在不该。

网上评论似乎都是一边倒,站队声援大衣哥。也不知道是不是蒋大为低估了网友们的力量,看到自己被吐槽成这样,必须得拿出点态度来了。若是失了民心,没有了观众缘,那大概是不好赚钱了。于是他举着牌子向全国观众道歉,表示都是综艺频道逼得。

原本受人尊重的老艺术家却差点“晚节不保”,希望蒋大为老师能够以平等的目光看待所有有着唱歌梦的人,谁都会有言语不当的时候,只要真的认识到问题,也并不是不能被原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