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家车企!吉利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分股

2020年03月30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30日,港交所上市公司吉利汽车(00175.HK)宣布公司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分股,这也是首支入选该指数的汽车股。

此外,吉利汽车还同时获得明晟(MSCI)ESG评级的AA级和ESG国际评级(标普全球评级),充分显示了国际资本市场对吉利汽车在环境、社会责任与企业管治上的认可。

据了解,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是公认的国际资本市场重要指数,于2010年7月对外正式发布旨在提高各界对企业可持续发展(包括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三个范畴)的关注,反映上市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表现和投资价值,为投资市场提供一个客观的参考基准。

与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相似,ESG国际评级(Environmental、social、governance)也侧重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一维度。ESG是环境、社会及管治的英文简称,是当前国际公认的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三大维度。ESG指数依据企业的ESG表现,对上市公司的股价加权汇总,并通过给ESG表现较好的上市公司赋予更大权重,反映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股价的总体变化。

ESG概念来源于证券交易所要求上市公司披露的合规性报告——ESG报告,因此ESG概念自诞生起便与资本市场高度相关,是上市公司面向资本市场进行非财务信息披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投资者评估企业非财务风险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重要依据。

2019年,吉利汽车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坚持汽车核心产业的同时,吉利控股集团与合作伙伴展开跨界融合、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全球化战略、工业互联网、线上数字科技、共享出行等方面积极探索布局,稳健推进创新型科技企业的建设,加快由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变。

在公司治理上吉利汽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不断完善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委员会构成的现代法人治理架构,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机构之间的制衡机制。

目前,吉利控股集团董事会设立董事局办公室,下辖董事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办公室、合规办 公室、党群办公室、公关传播部、企业社会责任部、投资合作部和前瞻技术部等 12 个部门。此外, 董事会另设有合规、审计和薪酬三个专业委员会。经营管理委员会下设采购、产品战略、质量管理、 安全生产和品牌管理五个专业委员会。

在环境保护上吉利积极推进新能源战略,通过精细化的环境管理和高效的节能减排措施,加快建设更加绿色和智能的现代化工厂。

2015 年,吉利汽车发布“蓝色吉利行动”,承诺提前实现 2020 年国家第四阶段企业平均 5.0L/ 百公里燃油消耗限值,2018 年吉利汽车实现企业平均油耗值 5.60L/ 百公里,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正积分 96 万分。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吉利汽车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能源节能技术的引领者和普及者,让豪华车上才能匹配的技术在吉利汽车上触手可及。”

在社会和谐共建上吉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邀请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及客户等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关注教育事业以及精准扶贫,努力将温暖和关怀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吉利创办的5所高等院校已经累计为社会培养15万人才,其中浙江汽车工程学院已毕业研究生 432 人,博士后9人。各高等院校投入科研经费 783.59 万元,在研项目179 个,发表论文841篇,出版专著28部,授权专利3项,获得8项软件著作权,完成216个校企合作项目,各高校的综合就业率超过 95%。

2020年,全球汽车行业波谲云诡,跌宕起伏。在此背景下,吉利直面严峻挑战,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和调整,关注体系和渠道的健康发展,持续提升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营销体验、品牌建设等全球化体系竞争能力。

与此同时,作为一家具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吉利汽车同时关注环境保护与社会责任,此次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分股、获得ESG国际评级(标普全球评级)充分得显示了国际资本市场对于吉利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与企业治理上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