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2020新车计划:SUV车型占比大,电动化进程加快

2020年03月30日 20:0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汽车头条APP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其2020年度新车规划。其中除年度改款车型和现有车型的新能源版本外,吉利品牌将推出三款新车,领克品牌将推出两款新车,几何品牌讲推出一款新车。

吉利品牌:豪越、ICON、Preface量产版

吉利品牌方面,其2020年新车包括了豪越、ICON以及还未正式定名的Preface车型。

其中,豪越在官方演示文稿中定位“大型”SUV。新车已于3月21日亮相了外观与内饰的官方图片,但具体上市时间还未可知。

据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豪越车身尺寸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动力方面,豪越将搭载1.8T和1.5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177马力,座椅方面将提供五座与七座两个版本。

ICON定位紧凑型SUV,已于2月24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1.58万-12.88万元。新车车身尺寸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

ICON在外观方面十分创新,内饰质感豪华。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

吉利在官方演示文稿中还公布其将发布一款“紧凑型”轿车,根据相关报道推测,这一车型应为此前在上海车展中亮相的概念车Preface的量产版车型。新车具体的车型参数与上市时间均未可知。从仅有的资料看,该款车型为吉利CMA架构下的首款轿车产品,对吉利而言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领克品牌:领克05、领克06

领克品牌方面,其2020年规划的两款新车分别为领克05和领克06。

其中,领克05定位紧凑型轿跑SUV,现已开启时间限量版车型的预售,定价23.58万元。其余车型预计将于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据悉,新车将搭载2.0T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6.7秒。此外,新车还搭载有博格华纳提供的第五代四驱系统。

领克06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 4340/1820/1625mm,轴距为2640mm,与领克01、领克02相比,领克06的尺寸更加紧凑。

动力方面,领克06将采用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65牛·米。此外,新车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车型。

几何品牌:几何C

几何品牌方面,官方演示文稿中提及其将在年内推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根据现有信息推断,该车型应为几何C,上市时间大概率为今年第二季度。

据悉,几何C脱胎于吉利的纯电平台GE2.0,新车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续航方面,新车将推出400公里与520公里两个续航版本车型。

回顾吉利汽车最新财报发布会中披露的信息,吉利汽车将在2020年大幅增加新能源及电气化车款,并将全年销量目标定于141万辆。在当下全球均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背景下,吉利汽车将在这一年中创造出怎样的表现,汽车头条APP也将保持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