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薪第一的汽车女高管!上任一年赚1.2亿,业界公认“铁娘子”

2020年03月30日 21:4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年薪第一的汽车女高管!上任一年赚1.2亿,业界公认“铁娘子”

说起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企业,相信大家能够提起的也有一些,而其中通用汽车绝对算是非常经典也非常古老的一个企业。而特斯拉呢,算是一个非常新兴的汽车企业,和通用比起来的话他们之间的年龄跨度确实是很大的。而在领导人方面,特斯拉的领导马一龙和通用的领导者玛丽博拉的个人风格也迥然不同。媒体对两个人也进行了一些对比。

汽车界公认的铁娘子,创最高年薪纪录,平均每日天收入33万

媒体对两个人进行了比较多方面的对比,从对比的列表中,两位领导者不管是才智,接受冒险的程度,还是艺术修养方面都差不了太多,当然有一点他们之间的差距还是明显的,那就是想象力。所谓的想象力本身来说的话就比较的抽象,而这个数值通用的领导人玛丽博拉的分数相当的少,只有可怜的15%。

其实这样对比本身就有失公允,因为它没有分企业文化历史背景只是单一的对比,不免有些过于片面。在过去10年是汽车行业经历巨大变化的十年,在这些岁月里造车新星们的升起以及老牌车企的稳定,让他们在造车方面本身就存在差距,玛丽博拉可以说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通用汽车。

小的时候他就看着父亲为通用工厂做模具,11岁的时候他对庞迪亚克的红色汽车念念不忘,而18岁的时候,他就进入通用汽车工作27岁,由公司资助进入了斯坦福修MBA,52岁成为真正的一把手。这样的时间跨度表明了这是一个一生奉献给一个企业的领导者,而正是因为他的从一而终,也让他在收入方面水涨船高,升任一把手之后一年他就拿到全球汽车企业领导人最高年薪——2860万美元,其中有1120万美元是留任奖金,除去这一款也达到了1740万美元了(折合1.2亿),平均一天收入33万人民币。

这个一年时间赚了1亿元的女领导有着惊人的决策力,他在任何决策上都坚决执行,可以说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强人。去年感恩节之后,玛丽博拉宣布通用2009年破产以来最大的裁员计划,他关掉了5家北美工厂,预计会削减45亿美金。正是因为这个决策让他成为了政府的批评对象,但是没有人能够拦得住他,而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决策,才让通用汽车能够继续的稳定输出。

如今的通用虽然说不是世界最强,但是表现也是不错的,在未来他们会在纯电车领域继续努力进去,只要有玛丽博拉的存在,这个企业就有很多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