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合资大块头,汉兰达都是“弟弟”

2020年03月30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不少国人买车都追求“大”,一方面尺寸大的车看起来比较霸气,另一方面尺寸大的车一般空间也大,能给家人带来更宽裕的乘坐空间。乘用车从微型到大型,有着明确的划分,一般中大型往上的车,那空间堪称非常宽裕了,但同时也意味着价格比较昂贵,不过以下几款无疑是例外。

上汽大众-途昂

指导价:29.99-50.59万

在途昂出来前,途锐是大众旗下唯一一款中大型SUV,也是当之无愧的旗舰SUV,虽然途锐大部分方面都比途昂强,但作为旗舰SUV,它在尺寸方面却被途昂后来居上。上汽大众途昂的长度超过了五米,常见的豪华中大型SUV中仅有奥迪Q7比它略长,空间表现也非常出色,再加上特别的设计,使得途昂的气势非常惊人,也因此为部分喜欢大车的人所喜。

当然,途昂所属的大众并非豪华品牌,生产它的车企上汽大众也是合资车企,再结合它的尺寸,途昂的售价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低的。动力方面,途昂采用了高低功率的2.0T以及一款2.5T发动机,EA888发动机想必大家很熟悉了,而说到2.5T,我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奥迪RS3和TTRS上的那款五缸发动机,但很快又会否认,途昂不会这么舍得。

这款2.5T是六缸的大家都知道,但它实际上是一款VR6发动机,在之前大众那款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之前,Q7、途锐以及卡宴上便曾广泛使用过一款3.6升自吸的VR6发动机,这款2.5T显然是根据此前的经验开发的新产品。途昂为啥非得弄款VR6呢,很大原因在于途昂这款巨无霸,实际上是大众“小”平台MQB的产物,该平台一大特点就是因为它是横置平台,VR6气缸夹角仅15°能有效节省空间。不过搭载这款发动机倒也能使这款大块头7秒左右破百,至于2.0T低功率版本,动力只能说勉强够用。

别克-昂克旗

指导价:29.99-37.99万

别克是美国品牌众所周知,美国人喜欢什么车?可能很多人会说皮卡,这个答案没毛病,不过其实答案的范围还可以宽一些:美国人喜欢大车,不过中国人是喜欢空间大,而美国完全是不差油,油便宜,所以美国大排量、大块头的车型特别多,只不过这些品牌在中国表现得比较克制,比如昂科旗这款车,就是别克唯一一款中大型SUV。

国产SUV中,也有不少号称“中大型”的,但实际上它的尺寸并不比某些中型SUV大,比如众泰T700,这货长度才四米七、轴距仅两米八五,而昂科旗这些合资SUV,还是比较实在的,长度接近五米。

不少美系车动力方面也比较实在,不搞高低功率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昂科旗全系均搭载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的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实际上和凯迪拉克除凯雷德之外的车型都是同款,代号LSY,配合9AT变速箱,动力总成的表现可圈可点。

马自达-CX-8

指导价:25.88-33.08万

我个人其实对空间的要求不高,但自从我坐过昂克赛拉尤其是两厢昂克赛拉的后排之后,我觉得空间这点,买车还是得着重考量一下。我相信没有人会看好马自达做一款七座车型,可以用我老家长辈常说的一句话形容:“不是这块料”。

但实际上,CX-8的空间表现还不错,能勉强和汉兰达一比,这对于马自达而言已经很难得了,尽管它算是中大型SUV,要比汉兰达长一些。C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42/1733mm,轴距为2930mm,仅尺寸方面它就很有特点,因为它的长度和轴距接近X5、GLE这些豪华中大型SUV,但宽度要比它们短100多毫米,这差距大到甚至能用肉眼分辨,要不是离地间隙比较高,可能会有人当成MPV,空间方面给人的感受也很直观,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还不错,不过横向空间感觉比较窄。

动力方面,CX-8显然也不“够格”,它搭载的是CX-4上那款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讲起什么“创驰蓝天”马自达粉能给你讲一天,但事实就是事实,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确实比较一般,尤其是放在CX-8上。我个人觉得,不应该以一款“中大型SUV”的眼光去看待CX-8,而应该将它看作“一款空间表现出色的马自达七座SUV”,毕竟它的售价也不算高,这样你会感觉,哟,也还不错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