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卤素灯、硬塑料、这车售价10几万,眼花了吗?

2020年03月30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由于近些年来自主品牌的突飞猛进,使得韩国汽车在中国的市占率逐渐被蚕食。我们买了一辆北京现代ix35,2019款2.0L自动两驱智勇·畅享版,官方指导价13.99万。今天先从静态角度看看车。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现代的新车大体上都长得差不多,当然,关于外观还是那句老话,见仁见智。

10几万的车居然全系都是卤素大灯,最低配的两款车还没有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相比自主品牌或者其他合资品牌,大灯这种和安全相关的配置仿佛回到了90年代。

整车尺寸为4435x1850x1715毫米,没有行李架的车型高度为1680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属于比较标准的紧凑级SUV,但是由于粗壮的C柱导致这辆车在视觉上感觉比实际尺寸小。

后备箱空间还算可以,后轮的轮拱侵入较少,不怎么占用空间。底部有相应的储物格,可以放置一些应急工具。

内饰设计

硬塑料

内饰用料水准不高,几乎全是硬塑料,但做工还算精致,而且讨巧的用了一些缝线造型来提升档次。副驾驶手套箱上面设计有一个小的储物平台,可以临时放手机、雨伞等物品。

除了最低配是塑胶方向盘之外,其余车型都是皮质包裹,并且有多功能按键。但是,方向盘全系仅支持上下调节,不支持前后调节,这对于售价10几万的车型来说,简直了......

仪表盘还是比较传统老式的机械指针仪表,中央配有一小块液晶屏,和早年间的大众低配车很相似。

只有中高配才标配9.6英寸中控屏,但功能非常有限,幸好支持CarLife、CarPlay和MirrorLink等手机互联功能,否者这块屏幕也就是个收音机。另外,全系标配后倒车雷达,只有高配才有前雷达;中高配才有倒车影像,顶配才支持右侧盲区影像,还不是360度。

中低配车型是手动空调,高配为自动空调。不过,由于风量和温度旋钮的高度不够,手指会与最外侧的镀铬亮条接触,可能会出现打滑情况,拧起来比较费劲。

空调下方有一个比较大的储物格,带有一个USB和12V电源接口。

我们这辆车装配了一台6AT自动变速箱,其余还有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车型。全系支持发动机启停和下坡辅助,除了手动挡之外,其余车型均支持三种驾驶模式的切换。

座椅空间

够用

座椅舒适性还算可以,软硬程度以及包裹性都偏向于舒适,但由于方向盘不能前后调节,可能会很难调到合适的驾驶姿势。

后排空间并不小,正常使用没有问题。后排带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中央地板的凸起也不高。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与前排相仿,都偏于舒适,由于中央地板没有过多凸起,所以中央乘客的空间还可以,但由于没有独立头枕,因此对中央乘客的颈部安全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后排座椅不支持多段仰俯可调,只支持4/6比例放倒。

总结

穿越

这辆北京现代ix35从静态来看,与目前的自主品牌相比,无论是功能设计,还是选材用料,都要差不少。售价12万起步的车型竟然全系都是卤素大灯,方向盘还不支持四向调节,几乎全部的硬塑料内饰,这样的配置水平确实是低。任何拿得出手的配置都没有,要知道几万块钱的自主品牌都会有ACC自适应巡航。如果中控屏再没有CarLife、CarPlay和MirrorLink的话,这个大屏收音机就仿佛回到了多年以前。

这么一辆韩国车,究竟靠什么吸引消费者呢,驾驶品质?内部用料?关于这些疑问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