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拓者、Q3轿跑、启辰星领衔 4月重磅新车值得一等

2020年03月31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转眼就迎来2020年第二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一季度新车销量已经跌至冰点,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被迫取消,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车展也被迫延期举行。但4月依然有一大波重磅车型即将上市,这几款重磅车型值得大家再等上一阵子。

雪佛兰开拓者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雪佛兰的SUV产品线自创酷、创界和探界者,集齐了小型、紧凑和中型SUV,直到中大型SUV--开拓者再次进入中国市场,填上了雪佛兰SUV产品线最后的一块拼图。开拓者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8mm,轴距为2863mm。

外观设计,采用雪佛兰SUV家族一脉相承的前脸造型,刚毅且富有年轻气息。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上扬的腰线,在D柱形成折角,辨识度较高。而且开拓者提供三种不同外观方案供消费者选择,标准版、RS版以及Redline版,三款车型在中网、轮毂等细节方面会有差异。

内饰没有采用SUV家族设计,反而套用了更多科迈罗跑车的内饰元素,让消费者感受更多美式力量感。至于美式的另外一个内饰元素就是用料了,中控台以及扶手箱采用大面积软性皮质材料覆盖,提升舒适感和豪华感。

动力方面,开拓者全系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四驱版车型提供Normal舒适、AWD四驱、Off-road越野、Sporty运动在内的多种驾驶模式。

启辰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启辰星是一款主打A+级的SUV车型,相较一般紧凑型SUV,它能提供更为舒适豪华体验。启辰星是完全正向开发的产品,基于启辰旗下全新VSA-L平台打造,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91/1905/1694mm,轴距为2756mm。

外观设计,启辰星脱胎于以往的“拿来主义”,设计理念源自“混元设计美学”,灵感来自于宇宙星球和道家哲学相融合,并以“气势”、“凝练”、“平衡”三元素为指引,让启辰星整车外观富含阴阳、天地、正负多组中国元素,看起来既磅礴有力又不显侵略感。V-Galaxy星空格栅让启辰星辨识度十足。

假如说特斯拉的内饰是超前的科技感,那启辰星内饰就算得上市超前的豪华科技感。内饰多处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并加以真线缝纫,呈现菱形纹路,与传统高端豪华品牌车型采用相同做法。15.6寸中控屏将大部分功能集成其中,让中控布局更简约。全液晶仪表盘还能实现AR导航功能,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启辰星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匹配格特拉克提供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会搭载48V轻混系统。

奥迪Q3 Sportback

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跑SUV

新一代奥迪Q3上市,也获得了不少市场好评。而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衍生的运动版、轿跑版车型,像宝马X1衍生出的X2车型,大家对Q3也有了期待,于是奥迪Q3 Sportback应运而生,中文名为奥迪Q3轿跑。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

外观设计,国产Q3轿跑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理念,独特的溜背造型成为Q3轿跑的亮点之一,让其看起来有几分奥迪Q8的韵味,而网友更是称其为“小Q8”。车身比例恰到好处,S-line套件提升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国产Q3轿跑将基于标准版Q3车型打造,大致风格相同。在方向盘以及饰板方面针对运动元素进行调整,让Q3轿跑看起来更能激发驾驶欲望。此外,奥迪Q3轿跑还将配备新一代的奥迪MIB信息娱乐和智能互联系统。

动力方面,从申报信息来看,前期国产奥迪Q3轿跑仅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选择,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

大众探岳GTE

车型定位:中型SUV

大众探岳这款中型SUV可谓是打开了一汽-大众SUV市场的进攻号角,让关注一汽-大众品牌的消费者找到了“发泄口”,买就完事了,所以探岳也长期出现在SUV销量前10榜单上。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大众推出探岳GTE插电混动车型,车身尺寸为4603/1860/1658mm,轴距为2730mm。

外观设计,探岳GTE基于探岳汽油版车型打造,所以外观只是针对其GTE身份进行微调。例如中网GTE标识、以及GTE车型元素之一的C字形日间行车灯,车尾同样增加了GTE车型标识。

内饰预计将与探岳车型基本相同,参照高尔夫GTE车型,应该只是在方向盘、仪表盘等细节位置加入象征新能源的蓝色装饰点缀,中控台上还有GTE标识,以强调其身份。

动力方面,探岳GTE车型将搭载由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工信部公布申报信息显示,探岳GTE的综合油耗为2.0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