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百日赶产5万台呼吸机,9月的巴黎车展也悬了!

2020年03月31日 09: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30日10时(北京时间3月30日16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693224例,死亡33106例,目前全球已有202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超过61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3月30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8日10时(北京时间28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2362例,达到489448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156例,达到23193例。

巴黎车展或将采取不同的形式举办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当晚公布最新疫情统计数据,30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达4376例,累计确诊病例上升至44550例;30日新增41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上升至3024例。单日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当天又一次创下新高。

由于冠状病毒危机的影响,今年的巴黎车展将无法保持目前的状态。

今年巴黎车展计划于9月26日至10月举行。受疫情的影响,组织者表示,没有完全取消或推迟展览,但他们建议今年在该市展览中心举行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展览将不举行。

组织者说:“我们正在与主要合作伙伴协商研究替代解决方案,”冠状病毒爆发的严重性以及对汽车行业的“经济冲击波”。整个欧洲和北美的组装厂和汽车经销商都关闭了。

据悉,巴黎车展已重塑为“巴黎运动节”,为游客提供了更多的动手机会,并更加重视运输而不是乘用车。传统上,它将与明年法兰克福在慕尼黑举行的车展一起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展览会。

此外,在冠状病毒中断之前,由于汽车制造商以成本增加和缺乏市场影响力为由而跳过了很多活动,因此传统的车展正失去吸引力。汽车公司将其产品营销重点放在实时发布的产品上。

事实上,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国际车展都不能如期举行,如原定于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已取消;原定于4月将纽约的底特律车原计划在三个月后举办的底特律车展已经被取消,举办场地将被改建成集中收治病患的放舱医院;原定于4月开幕的纽约车展延期到了8月,而它的场地也将被重新规划为野战方舱医院;原定于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也延期举办,且具体时间未知。

福特,通用在100天造5万台呼吸机

疫情日益严重下,车企利用自身生产制造的优势协产医疗设备和物资是常见的事。

福特汽车表示,将与通用电气的医疗部门合作,在接下来的100天里在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生产50,000台呼吸机,然后根据需要每月可生产30,000台,以治疗患冠状病毒的患者。

福特表示,简化的呼吸机设计已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许可,该呼吸机设计已获得美国佛罗里达州Airon Corp.的GE Healthcare的许可,并且可以满足大多数COVID-19患者的需求,并且无需依靠气压即可电力。

受到大流行打击的州官员已向特朗普政府和制造商恳求,以加快呼吸机的生产,以应对呼吸困难的患者激增。纽约的医院已经在使用一台呼吸机来维持两名患者的生命。

另外,GE和福特的工程师正在共同努力,以提高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的通用工厂生产的GE通风机的产量,该通风机不同于Airon许可的型号。

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也宣布将会生产呼吸机、口罩和其他医疗设备。3月27日,丰田汽车表示正在“敲定协议”,与至少两家呼吸机和防护面罩制造商进行合作,帮助他们提升产能。FCA与法拉利此前也表示,将在意大利探索生产呼吸机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车企纷纷转产呼吸机的同时,市值为美国三大车企总和的特斯拉却成为了旁观者。

马斯克曾在推特称:“如果呼吸机供应短缺,特斯拉可以改而去制造呼吸机。”他表示,特斯拉转型生产呼吸机并非难事,因为“特斯拉可以生产拥有先进暖通空调系统的汽车,SPACEX可以生产配有生命支持系统的宇宙飞船。”

然而,马斯克口中的“并非难事”至今仍没有后续,他反而从中国购买了1255台的呼吸机。

车企裁员、降薪进行时

据外媒报道,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正在解雇一些员工,以应对因关闭工厂而死的冠状病毒爆发的后果。

据悉,该汽车制造商已停止在英国的两家工厂生产 ,直到4月20日星期一为止。同时,英国的雇主可以为临时休假的员工索取工资成本的80%,这是一项政府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帮助那些业务受到影响的企业。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也将从4月至6月递延薪水工人薪水的20%,随着公司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的薪水将削减一半。FCA集团执行理事会的其他19名成员将减薪30%。

雷诺大部分在巴黎周围的法兰西岛的白领员工部分失业,原因是由于冠状病毒爆发导致的封锁降低了活动。 该公司将使用法国政府制定的计划来应对由大流行引起的经济危机。根据该计划,政府将偿还公司的费用,以使部分失业的工人仍能获得大部分工资。 在法国的雷诺生产工厂中,员工将休假。该汽车制造商已停止生产 除中国和韩国外,其在全球所有工厂的产品。

此外,通用汽车上周宣布,对受薪员工的递延幅度为20%,尽管该公司称裁员可能会持续六个月。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