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48V轻混/空气悬架 即将上市的这台奥迪A6旅行版真香!

2020年03月31日 10:42:01
分享到: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彰显格调且与众不同的产品,奥迪A6旅行版,新车预计将在下月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共引入三款车型,两款基础款A6 Avant以及顶配版本A6 Allroad。

●A6 Avant和A6 Allroad有啥区别

很多人分不清楚这两者区别。A6 Avant翻译过来就是A6的旅行版,而A6 Allroad就是A6的越界旅行版。顾名思义,A6 Allroad其实也就是基于A6 Avant打造,外观增添了一些跨界色彩,且在越野、动力性能、配置上有所强化。从动力系统来看,A6 Avant采用前置前驱布局,搭载2.0T+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A6 Allroad为前置四驱,搭载动力更强的3.0T+48V轻混系统。简单理解,你可以将A6 Allroad当成A6旅行版中顶配车型的专属称呼。

上图为A6 Allroad/下图为A6 Avant

重点来说一下A6 Allroad,其有着典型的“瓦罐车”形象,修长的车身,性感的大臀部等等都让它有别于国内烂大街的A6L。作为一台A6的跨界旅行版本,其还带有浓郁的跨界色彩,车身一圈包括轮拱处都使用了黑色的套件,以突出其野性气质。和A6 Avant那张普通的奥迪A6前脸不同,A6 Allroad则换装了全新的横竖交织的中网造型,新鲜度以及时尚感都提升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A6 Allroad配备了20寸轮毂,配合这种低矮修长的车身,视觉效果相当突出,甚至多少会有些“大脚怪”的感觉了,并且还可以选装不同的轮毂样式。A6 Avant搭配的19寸轮毂视觉效果就很一般,没有那般惹眼了。

 A6 Avant和A6 Allroad说白了都是基于标轴版A6打造,尺寸方面基本一致,细微的差别也仅是外观套件不同所影响的。相比于国内加长轴距版本的A6L,A6 Allroad在轴距方面明显要处于略势,因此它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肯定不如国内的A6L,横向空间和A6L差别不大,主要后排腿部空间,基本也就是A4L的这种中级车的水平,主要优势在于后备箱超强的装载能力。

A6 Allroad和A6 Avant内饰一样,无非就是配置的区别,基本也就是国内A6L那套内饰,所以我们就拿A6 Allroad统一来说了。这套内饰我们并不陌生,三块屏幕成为最大亮点,奥迪的“虚拟座舱”同样出现在它身上,全液晶表盘可以和多媒体联动,实现全屏导航等诸如功能。

像自动驻车、分段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前排座椅加热、矩阵式LED大灯、30色氛围灯、自动双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动后备箱等都出现在A6 Allroad上,结合售价来说,其配置确实表现一般。诸多的配置比如像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方向盘加热/电动调节以及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辅助、盲区监测等都需要额外加钱选装。

▲硬件实力强悍

A6 Allroad搭载3.0T+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可谓非常强悍了,且配有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为了强化其越野属性,A6 Allroad还配有空气悬架,底盘带有升降功能,在一些泥泞路段,可以将底盘升高以保证更好的通过性。除此之外,新车在A6 Avant标准、运动、经济的基础上还新增了一项越野模式。

◆A6 Avant和A6 Allroad如何选?

上文已经说了,A6 Avant就是简单的A6旅行版,相比于国内的A6L确实谈不上什么性价比,和国产奥迪搭载同款的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硬件方面也没有什么看点,说白了就是多花钱买个性外形。目前A6 Avant两款车型预售价格分别为45万和48万,A6 Allroad预售价56.5万,未来实际价格应该也差不多。

A6 Allroad价格比A6 Avant高配尽管多了8.5万左右,但硬实力加强很多,3.0T+48V轻混系统是重头戏,像四驱系统、空气悬架、越野模式等都是A6 Allroad所独有的,更何况A6 Allroad还拥有更加帅气的外形,以我之见,这8.5万的价格还算实惠,毕竟两车的基础价格就比较高了,A6 Allroad性价比似乎更高。

当然,不管是A6 Avant还是A6 Allroad,这种“瓦罐”形象在国内接受程度比较低,加之进口较高的售价,注定它们都是小众化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