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两厢车的有福了!思域两厢、全新高尔夫、全新飞度今年均要来

2020年03月31日 11:56: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国内市场,高尔夫、飞度等车型在两厢轿车市场拥有极高的人气,值得一提的是,这2款车型均会在今年迎来换代。思域两厢版也将会在今年进入国内市场,目前该车已经出现在工信部申报目录。今天,小智就带大家看看上述3款两厢车型有何亮点。

2019年,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达312.1万辆。其中,一汽-大众全年销量为139.8万辆(不含奥迪捷达品牌销量)。可以说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高尔夫从1974年问世至今,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追捧。第七代高尔夫在2013年上市,期间进行了改款升级,去年国内市场中高尔夫累计销量达105126辆。第八代高尔夫在去年10月24日进行了首发亮相,根据大众的新车规划,第八代高尔夫将会在今年进入国内市场。

造型方面,第八代高尔夫的车头更加扁平低矮,配合全新的前大灯组,其前脸视觉冲击力十足;其侧面的线条比较凌厉,新车的空气阻力系数从上一代的0.3Cd降至0.275Cd。其尾灯组造型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并且大众LOGO下方还加入了“GOLF”的字母标识。车身尺寸方面,第八代高尔夫的长宽高分别为428417891456mm,轴距为2636mm。

第八代高尔夫的内饰相比现款在售版本变化较大。其车内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改为带力回馈的触摸键,新车的空调出风口改为了大众家族式的贯穿式设计,电子换挡杆取代了机械换挡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8.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出现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的海外版本提供了1.0T、1.5T、2.0T(高尔夫R和GTI车型)三种排量的汽油发动机,2.0T柴油发动机。此外,新车还拥有三款轻混动力以及两款插电混动版本。国内市场,第八代高尔夫预计会引入全新的1.5T发动机。据悉,一汽-大众去年开始已经在成都工厂小批量生产这台1.5T发动机,该发动机大概率会率先在全新高尔夫或国产奥迪A3上装配。

2019年,本田全年在华总销量达到了155.4万辆,同比增长12.22%。思域在过去一年月均销量超2万台,其全年累计销量达243966辆。根据本田2020年的新车规划,思域两厢版将会在今年进入国内市场,不过因为疫情的影响其具体上市时间或将延期。日前,国产思域两厢版车型出现在了工信部新车目录,其造型和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小智认为思域两厢运动化的外观设计将吸引一大批年轻消费者。

和现款在售的三厢版本相比,思域两厢版取消了雾灯两侧的镀铬包围饰条,前脸两侧的进气口进一步增大,整体视觉冲击力更足。新车侧面从B柱之后开始向后延伸,溜背的造型配合小尾翼相当动感。新车根据车型不同,提供16英寸/17英寸轮圈,对应的轮胎尺寸分别为215/55 R16和215/50 R17。车尾方面,两厢版车型尾灯造型和三厢版一致,造型夸张的后保险杠和中置两出排气,进一步凸显了整车的运动气场。尺寸方面,思域两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

目前,国产思域两厢版的内饰还未曝出,不过根据外观沿袭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其内饰可参考海外车型的风格。从海外版的内饰图来看,新车和三厢版车型设计基本一致。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真皮方向盘、真皮挡把、7英寸中控屏、LED大灯组等配置。

动力方面,通过申报信息显示,思域两厢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本田飞度在小型车市场拥有极高的人气,这一代的飞度是很多人入门车的首选车型之一。此外,GK5的名号在改装圈非常火热。去年,因为国五、国六切换的原因,国五排放标准的现款飞度在限制区域停售。海外版全新飞度已经在2019年的东京车展上亮相,根据本田2020年的新车规划,今年本田将会在国内市场带来全新飞度。需要指出的是,国内采用“双车战略“的本田会带来全新飞度的姊妹车型,两车将由广本和东本分别国产。

造型方面,全新飞度和现款车型变化很大。新车通过圆润饱满的线条勾勒,变得非常Q萌。与此同时,新车前大灯组造型也发生了变化,面积变得更大,内部还采用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新车侧面保留了A柱三角窗的设计,有效的减少了驾驶盲区。其尾灯组由此前的竖直造型改为横向设计,从造型上来看,车尾和车头的呼应性很强。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全新飞度还提供了5种个性化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基础版、家用版、行动前卫版、跨界版以及奢华版,这些版本车型主要在进气格栅、车身颜色和轮毂等部分作出区分。

全新飞度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新车配备了一块中控液晶屏,液晶仪表盘将替代此前的机械式仪表,另外,新车的方向盘也由此前的三辐变为了两辐式设计。

动力方面,预计东风本田版飞度会与广汽本田全新飞度共用发动机、变速器及底盘。发动机方面,预计新车也会搭载广汽本田上的那台代号为L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

上述三款两厢车型中,全新高尔夫将会和福克斯、威朗等车型展开竞争,小智预计高尔夫依旧是10万-20万级合资两厢车市场最热销的车型之一;本田思域两厢造型非常动感,凭借着现款思域积攒的口碑,新车的加入将进一步提升思域的竞争力;全新飞度和其姊妹车型共同征战国内市场,这也将提升本田在小型车市场的市占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