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来说说,捷豹XJL为什么能让无数老板爱不释手?

2020年03月31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英国本土的豪华品牌,捷豹生产的汽车一直都有自己的性格,每款车,风格又各有千秋。本期主角捷豹XJL定位为捷豹豪华行政轿车,一众老板、商务人士爱不释手。2018年底停产,2019年在国内正式停止销售,度过了十多个年头,那么,豪华的品牌和优秀产品的结合到底有多强大呢?

英伦 “特调”线条之美

作为捷豹的豪华D级行政轿车,捷豹XJL车身尺寸为5252mm*1950mm*1457mm,外观设计自然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拿捏消费者,消费趋势的必不可少的关键要素。捷豹XJL的前脸,设计十分稳重,没有过多的线条,也没有过分的镀铬饰板修饰,恰到好处的雍容华贵,如果选装立标豹子,气场又增色不少。

整车侧面只有一条腰线,始于前轮眉的铭牌,止于后轮眉上沿,恰到好处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气质,却没有显得过分复杂繁冗。后排C柱到D柱之间的小窗玻璃设计,使得整车比例更加协调,过分加长的车身被修饰的更加完美,修长而稳重,甚至隐隐透漏着豪华的整体感。

后尾的设计同样十分的简洁大气,尾灯的形状像极了豹子的眼睛,同时车标的下方一条横简洁笔直的尾部线条,给整车增添成熟与文稳重,下方镀铬饰条又有恰到好处的点缀,设计学中比例的美,被每一根线条勾勒的恰到好处。

双边单出的方形排气,削去了过多的棱角,更加稳重成熟,更加适合事业有成的低调商务人士,而不是20岁出头刚出校门的毛头小子。

“内外兼修”,真皮内饰之美

打开车门,毫不夸张,能用鼻子嗅到捷豹XJL内饰皮具特有的芳香,那是经过英国工匠精挑细选,精雕细琢的奢华内饰设计。触手可及的地方,除了大块的Napa真皮包覆,剩下的便是高端实木、碳纤维、特种金属材料镶嵌,钢琴质感般的漆面烤制,满满“金钱豹”的既视感。

奢华到每一寸肌肤的内饰设计,内饰铭牌的镶嵌选用实木,纹理清晰可见,加之真皮包覆,双缝线的细节无可挑剔。

在不经意间,捷豹原厂特制石英钟表,底面雕花LOGO等彰显身份的同时,也透漏着奢华与大气。同心圆状出风口设计独特,镀铬使用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同是触感细腻,在整车通电时中控档把的自动抬升,钟表的自动翻转,奢华仪式感的背后,是英伦文化的象征,是将近百岁大英女王的独有气质的传承,是英国国民在战乱时仍不忘喝下午茶的沉稳执着。

门板的精致让人意想不到,上等真皮包裹,红色双缝线不乏动感,大块的碳纤维饰板低调而奢华,门把手镀铬装饰质感满满,车窗升降键周围钢琴烤漆,在夜晚也会隐隐的闪着微光。不仅肉眼可及之处奢华迷人,就连门板材料选择同样十分考究,铝制一体整车门板,在有磕碰需要更换是同样是满满“金钱豹”的味道,3万元的价格不是普通消费者所能够接受的,这也是为什么无数老板爱不释手的原因之一。

相信没有一个消费者买捷豹XJL,是为了在红绿灯的路口和思域车主踩两脚地板油,比比谁快;相信也没有一个消费者,买捷豹XJL是为了在破旧的路口买一杯5元钱的奶茶泡妞搭讪;更没有一个消费者,买捷豹XJL为了下工地拉货搬水泥。

从它下线到进入市场,陪伴消费者的每一天,都一定是需要生活的腔调,甚至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后排中央扶手的杯架,放置一杯刚刚煮好的热咖啡。

这位来自英国的修长线条的绅士,将每一处细节都做到近乎完美,无可挑剔。对于许多人而言,即便捷豹品牌有着一定的劣势,即便它在中国市场的口碑还欠缺火候,但是它不会因为流水线的停产就彻底在市场消失,相信它的强大产品力,会让它继续在无数老板间获得广泛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