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配不上外观,品牌配不上价格,最美的大众CC,最凄凉的B级车

2020年03月31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9年,大众在国内市场发售了“最美大众”——2020款全新大众CC,这是CC近十年来的首次大改款。大众将它定义为:接替老款CC的旗舰轿跑车型。

大众全新一代CC发售之后,其个性的外观,引来了大众车迷朋友的极大反响,很多车迷甚至直呼,大众终于开窍了;可是,目前道路上可怜的保有量,却让人有些看不清真相:

“银耳精灵”

外观方面,整车尺寸为4864*1870*1447mm,轴距达到了2841mm,为五门五座、掀背轿跑车,顶配车型轮胎尺寸为245/45 R18大脚,符合轿跑身份。整车设计线条,一改老款CC的光滑圆润,全新CC的车身线条,大多为长、直、硬的风格,展现更好流线型,同时营造出运动气息。溜背的尾部设计,迎合时代趋势,更加年轻活力,富有动感。在全新大众CC上,可以看到奥迪SPORT部门的影子,最明显的就是,它拥有一对闪闪发光的银耳,其次,四车门的无边框设计,时尚运动,引得无数新款CC车迷追捧。

“一脉相承”

大众的内饰设计语言,传承了数十载,未曾有过大的改变,有的人说它过于经典,是很多老车迷心中的标杆,也有人诟病它过于老气,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在内饰设计方面,全新大众CC传承原汁原味的大众经典,铝制中控台,三辐式方向盘,机械仪表盘,和俏皮运动的外观设计形成强烈反差。

配置方面,由外到内,自适应巡航,悬架软硬调节,8英寸触控屏幕,支持Carplay Carlife,丹拿音响,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通风、按摩等,都营造出了很强家用车的舒适感。

“文弱书生”

动力方面,全新大众CC,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置前驱,最大马力220匹,搭配7档DCT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4S,作为轿跑车型的定位,全新大众CC的动力相对 “文弱”了些。

底盘方面,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保证了车辆的舒适性,对细小颠簸的过滤细腻,极为舒适。不难发现,全新CC的整个动力组成和迈腾基本持平。很多车迷调侃,这就是换了壳子的迈腾。老款CC搭载有V6版本车型,新款CC国内版本却将其阉割,对于动力需求较大的用户,自然选择了观望的态度。

结束语:全新大众CC,被称为“最美大众”,可是销量却十分惨淡,一方面归因于,它相对也同级别竞品较高昂的定价(24.68-30.18万元);另一方面原因在于,它削减了的动力系统,与轿跑车的市场定位产生偏差。与此同时,大众在国内近几年的市场表现及用户口碑也屡屡被挑战,新款CC纵使外观再讨巧,也难顶住这样的大趋势,于是销量也受到很大影响。外界的一再好评,可是4S店的新车依然无人来提, “寂寞”的停放在仓库里。试问,全新一代大众CC的“寂寞”,又有谁能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