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7秒破百的合资A级车,轴距2700mm,不到14万还看啥思域

2020年03月31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5年前,国内A级车市场几乎主打的都是买菜车。直到雪铁龙C4L(1.6T)的出现,才打破了沉寂。要知道,在当时8秒多破百的A级家用车可以说是难逢对手。再后来,随着十代思域等车型的出现,C4L慢慢退出了人们视线。在现在看来,7秒多破百已是见怪不怪了,因为相比思域,还有加速更快的,它就是北京现代菲斯塔。

根据某汽车垂直网站的实测数据,菲斯塔1.6T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秒。不到7秒破百,使得菲斯塔成为了同级(合资A级车)加速最快的车型。而价格方面,目前菲斯塔1.6T车型(国六)共有三款在售,其中,入门版2019款 280TGDi 智速版 国VI(下文简称为菲斯塔 智速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4.08万。我们也通过相关渠道查询到,目前菲斯塔的终端优惠并不大,个别地区有1万的优惠。

从外形来看,菲斯塔定位于轿跑,造型上采用了韩系车独特的设计元素,辨识度很高。作为运动轿跑车,其溜背造型非常动感,搭配五辐式刀锋造型轮毂,显得运动感十足。相比它的对手思域,菲斯塔就差一个霸气的排气管,其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略显单调。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A级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790/1425mm,轴距2700mm。从轴距来看,菲斯塔的后排纵向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只是碍于轿跑的造型,后排头部空间会有一些影响。值得一提的是,菲斯塔 智速版的座椅材质为仿皮。

配置方面,这一直是韩系车的强项,菲斯塔 智速版配备了胎压显示、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并线辅助(其它几项主动安全可选装)、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感应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启动、7英寸液晶仪表、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可选装)、10.25英寸中控触屏、车联网、LED灯组(包括远近光灯和日间行车灯)等主流配置基本都涵盖了。遗憾的是,这款运动轿跑,没有配备换挡拨片,少了些驾驶乐趣。

最后,我们来着重看看动力部分。这款6.7秒破百的性能轿跑,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值得一提的是,其峰值扭矩从1500rpm开始爆发,可以说低扭是很强的。就参数来看,204马力是什么概念?要知道,现在很多主流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才200马力不到,就性能而言,现代这台1.6T发动机很是抢眼。

传动系统上,和这台1.6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意图很明显,兼顾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菲斯塔6.7秒破百是相当快了,1.5T的思域也得7秒多破百。而燃油经济性方面,菲斯塔 智速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