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多就能买的2.0T+8AT车型,月销超两万,坐5个人轻松跑120km/h

2020年03月31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花更少的钱,买更高配置的车型,相信这是很多消费者的购车诉求,比如排量最小2.0T,挡位最少8个等,价格还不能超过15万。纵观整个国内SUV市场,达到以上条件的车型可以说屈指可数,长安CS75 PLUS就是其中一款,其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仅为13.99万起,就算落地也不过15万出头。

竞争分析

CS75 PLUS是长安汽车去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算是CS75的升级换代版本,在1月销量排行榜中,CS75 PLUS销量达到25773辆,仅次于哈弗H6,即便是2月份受疫情影响,CS75 PLUS仍然位列排行榜第二,可见这款SUV是得到了消费者认可的。其实CS75 PLUS所在的紧凑型SUV级别不乏一些强劲的对手,比如刚才提到的哈弗H6,还有WEY VV5、领克01等,CS75 PLUS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其实和自身的产品实力是分不开的。

哈弗H6有很强的的综合实力和口碑,WEY VV5是同级豪华感做得最好的,相信这点每人否认,而领克01则突出的是驾驶质感,其实CS75 PLUS和哈弗H6有点相似,也想在综合实力方面有所作为,特别是消费者关心的硬件配置,在15万内这个价位,毫不夸张的说,CS75 PLUS的硬件实力是最强的,所以目前的销量成绩有一大半都是硬件的功劳。

亮点分析

CS75 PLUS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动力总成了,其搭载了由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来自日本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233Ps,峰值扭矩360N.m,数据已经可以和大众的EA888相媲美了,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1L,之前试驾过程中,就算是满载5人,CS75 PLUS开起来仍然很轻松。

单看这套动力组合,并没有太大的亮点,无非就是2.0T+8AT了,但它戳中了消费者的痛点,比如在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当道的今天,其实这个价位买一辆2.0T车型还是非常难的;再比如8AT变速箱,目前市面上这个价位的SUV,大多数都采用的是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双离合有着换挡快、效率高的优势,但在消费者眼里,8AT是高档车才有的配置,其实现实也是如此,除了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外,一般搭载8AT变速箱的车型都不便宜。

再来看设计,CS75 PLUS的设计还是非常大胆的,直接采用了一套激进设计语言,这种设计虽然很时尚、运动,但基本上就是放弃了一些中年的消费者群体,比如大面积的蜂窝格栅、运动套件、颜色搭配等。从结果来看,长安这个赌注还是下对了,从审美角度来看,CS75 PLUS应该是长安旗下最漂亮的SUV了。

内饰方面,长安的设计同样体现出了激进和大胆,比如大面积采用了红色皮质,整个内饰显得非常年轻和运动,在科技感的营造方面,CS75 PLUS同样足够出色,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连体式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电子挡把也没有缺席,从整个内饰来看,豪华氛围还是比较浓厚的。

最后来看配置,经过某品牌碰撞事件后,相信很多消费者都比较关注一些看得见的安全配置,比如安全气囊数量,CS75 PLUS还是比较厚道的,配备了主副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头部气帘,对于一台13.99车来说已经很难得了,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CS75 PLUS还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实现全速域的自动跟车功能,值得一提的是,CS75 PLUS还搭载了一项非常好用且炫酷的配置,无人自动泊车,驾驶员在车外通过遥控钥匙就能完成泊车。

阿川评车

从之前的试驾体验来看,CS75 PLUS确实是一款综合实力非常强劲的车型,首先它有好的硬件基础,其次颜值高、配置高,最后价格也不贵,如果预算只有13万多,不妨考虑一下CS75 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