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子手刹、机械手刹哪种更安全?看完这些区别就知道怎么选

2020年03月31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电子手刹、机械手刹哪种更安全?看完这些区别就知道怎么选

如今汽车工业可以说变得越来越发达,汽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这么简单,其搭载了很多的意义,增加了舒适性,美观性,易操作性的各种辅助配置。比如说我们都很熟悉的真皮汽车座椅,全景天窗等等。

如今有很多的车主也都表示不少电子配置其实都是厂商为了利润而强行搭载在汽车上面的,实际的用途并不是很大,有一些配置甚至会将车开到报废都用不了几次。面对这样的说法也并不是没有任何到底,不过也有一些很多人认为没有实际用处的配置,实际上使用率非常高。比如说我们今天说的手刹。

如今的汽车手刹分为两种,一种是我们了解的传统手柄样式手刹,另外一种则是电子手刹。很多的网友也都有疑惑,这两种手刹除了外形有区别之外,还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首先大家要了解这两种手刹的原理,我们简单的来理解的话,普通手刹是机械式的,通过一条钢丝拉进刹车片实现制动的目的。电子手刹则由电控元件来控制刹车片来工作。我们从安全方面来看的话,电子手刹确实要比传统手刹更加的安全。

比如说我们在上了高速路之后,即便是误碰了电子手刹按钮,汽车也不会出现问题。当我们的汽车正常行驶的时候,扣一下电子手刹按钮的话,刹车系统是不会工作的。因此来说的话,电子手刹比起普通的手刹确实安全一些。

而在日常操作的便利性上面来看的话,普通的手刹其实比起电子手刹车更加的麻烦一些,因为普通的手刹的工作原理是机械式的,所以需要我们掌控好力度才能够进行操控,力度不够的话很容易拉不紧手刹,而力度太大的话对于手刹的钢丝还会有所损伤。但是电子手刹就不会出现类似这样的情况,因此在操作的便利性方面来说,也确实是电子刹车更加胜一筹。

最后要说的这个情况很多人都遇到过,那就是忘记放手刹车就已经开车了,而这个时候我们如果发现的比较晚的话,那么手刹都可能会被拖坏了,但是电子手刹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所以说综合比较起来的话,那么还是电子手刹更加实用一些。

对于这两种刹车方式,你们更喜欢哪一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