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工14天便裁员75%,马斯克狠起来他自己都害怕!

2020年03月31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周末看到了一条令人惊悚的消息,美国内华达州斯托里县县长奥斯汀·奥斯爆料,位于该县的特斯拉内华达超级电池工厂,计划裁员75%。

一开始小编我是不信的,毕竟特斯拉内华达工厂仅宣布从3月23日起,停产14天而已,而且裁员75%这种大动作,在业内也是极其罕见的。

但心里对自己默念了一遍,他的老板可是马斯克,马斯克!好吧,马斯克做出什么奇奇怪怪的决策都是有可能的!

特斯拉内达华工厂,由特斯拉与松下合资成立,特斯拉加州超级工厂生产的所有车型,电芯均由内达华工厂生产供应,产能约为35Gwh。

该工厂目前拥有员工约有近5000名员工,其中隶属于松下的员工有3500人,隶属于特斯拉的员工有1000人以上。

如若特斯拉裁员75%,便意味着至少将有750人面临失业,难怪县长都看不下,公开爆料了!

据悉特斯拉内达华工厂自3月23日停产后,松下方便便快速将其3500名员工从工厂撤出,并承诺停产期间,员工将享受完整薪资福利。

同样的工作,不同的待遇,隶属于特斯拉的员工心理一定很苦。

心里苦的不光是特斯拉内华达州员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挪威的员工,也正在面临裁员。特斯拉当地高管表示,受疫情影响,特斯拉不得不解雇部分员工。

挪威是特斯拉全球第四大单一市场,特斯拉在挪威拥有12家网点和数百名员工,裁员比例目前尚不得知。

一方面在大手笔裁员,另一方面特斯拉也在积极招聘。上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发布了800个岗位的招聘需求,发布一天便收到了40000份简历,效率也是非常高。

由于中国疫情最先得到有效防控,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成为马斯克的诺亚方舟,该工厂产能目前火力全开。

但就我们掌握的信息来看,目前上海工厂的产能仅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出口海外的可能性应该为0。

受疫情影响,美国的通用、福特均未做出裁员动作,福特CEO Jim Hackett甚至在内部信中对员工承诺,将采取有效的成本削减措施,但目前不会考虑裁员。

此前一周,福特便表示将筹集154亿美元,用于对冲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维持公司正常运转。

我们仿佛听到了福特老板在说,“一家人就应该整整齐齐,大家伙别慌,我借钱养你们!”

当然,特斯拉内达华工厂的变态式裁员,有可能也是出于于业务调整考虑,毕竟其与松下的关系破裂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趁机裁员并将重心转移至构建自己的电池产能,也不是没可能。

但不管怎么说,疫情期间裁员着实不够厚道,迫切希望UAW(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疫情期间也别闲着,快出面管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