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偏锋:米其林的美食与倍耐力的腿

2020年03月31日 15:18: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些天的北京有了很大的变化,街上的人多了,路上的车堵了,除了口罩没有摘下,其它的景象和往日已经没有了太大的差别,尤其是路边的饭馆,吃饭的人开始多了起来。

而提到美食,就总是绕不开那个米其林,毕竟全世界的顶级餐厅都想得到它的认可,而一个做轮胎的公司,本身和美食风马牛不相及,这饭做得香不香为啥还要听他的呢?

究其缘由,要从遥远的1900年说起。

那时候的汽车还是少数人的交通工具,大家对汽车的使用率并不算高,轮胎自然也就消耗的特别慢。也许其他人不太在意这件事,但作为轮胎制造商的米其林可就头疼了,你天天在家呆着,他的轮胎就卖不出去,所以得想个办法能让车主多出门。

而米其林作为一家法国企业,自然对本国人十分的了解,法国人不光爱浪漫,对旅行和美食也情有独钟,干脆就做个帮助他们去吃喝玩乐的自驾路书吧。

于是乎,一本针对人们吃喝玩乐旅行的册子出刊了,在《米其林指南》中,大量记载了当时最独到的旅行线路,哪里的酒店最舒适,以及谁家的餐厅做的好吃等相关资讯。

随着时间的发展,这本指南的拥簇者越来越多,而杂志相关点评的内容也越来越严谨,尤其在吃食方面,特别的讲究。

虽然不知道轮胎有没有因为《米其林指南》的出现而增加销量,但可以肯定的是,《米其林指南》成为了高阶版的“大众点评”,食客对其观点十分信任,法国的餐厅也因此被牵动着命运的走向。

在法国的动画电影《料理鼠王》中,美食评论家的一句点评就可以造就一家餐厅的辉煌,又或是让一家餐厅走向没落,由此可以看出,《米其林指南》的评价对高级餐厅的影响深重。

至于连街边小孩都知道的米其林三星,又是如何被定义的呢?

《米其林红色指南》将餐馆按烹饪水准分为三个星级:

一星级 ★A very good restaurant in its category(在同类当中十分出众的好餐馆)

二星级 ★★Excellent cooking, worth a detour(厨师手艺高超,值得绕道前往)

三星级 ★★★Exceptional cuisine, worth a special journey(菜品精美绝伦,值得专程前往)

特别说明:米其林是面向大众(特别是旅客)的用餐指引,所以使用了“顺路”、“绕路”、“专程前往”作为一星、二星、三星的分档关键词。

如今米其林餐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尤其三星级餐厅成为了许多餐饮界人士毕生的最高追求。而在中国大陆地区,米其林也对部分餐厅进行了评级,但是朋友亲测体验过后称,大众点评似乎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说完了吃,接下来的话题要更加劲爆。

在超跑故乡的意大利,有着这样的一家轮胎企业,它不仅为一级方程式提供专用的赛事轮胎,更大胆的将性感女郎的的照片订装成了纪念版年历,记录着五十余年来最美的芳华。

在超模圈中,如果谁能够登上倍耐力的年历,就好比一家西餐厅被米其林评上了三星级一般,相当于获得了业内的最高荣誉。

即便比起近些年来“天神下凡”的维密大秀,倍耐力年历的养眼程度也丝毫不弱。而和Playboy(花花公子)这样偏向情色的杂志相比,英国人总是戏称,倍耐力比花花公子和《太阳报》的三版高级出了不知道多少个level。

倍耐力年历之所以能够如此出众,与摄影师的功劳自然脱不开关系。要知道倍耐力最早的摄影师Robert Freeman不仅拍摄了倍耐力的年历套图,还是上世纪60年代叱咤风云的怪杰,从1963年到1966年,连续为披头士拍摄了五张专辑封面,其实力可想而知。

而在那个年代,一本倍耐力的年历在黑市上可以卖到55英镑,等同于同时期5500个鸡蛋或者1100个大面包的价值。

80年代开始,由于人们的世俗观念更加开放,倍耐力女郎的衣物从多到少,再从少到无,全裸的态度更加抓取人的眼球。即便如此,时尚评论家还是认为,摄影师对倍耐力女郎的神态拿捏精准,将情色变得高雅了起来,性感又不低俗。

在今天的中国市场,能够找到的倍耐力年历已经十分少见,由于年历中多是女性的暴露画面,流传到国内的年历因此命运多舛 。在前些年的拍卖会上,一套80年代的残幅的倍耐力年历,还被拍出了两万多元的价格。如此可见,即便是印刷制品的倍耐力年历,一样具有可观的收藏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