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6%中国经销商恢复运营 欧洲停产暂不影响中国市场

2020年03月31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表示,公司在中国市场96%的经销商已经恢复运营,预计5月之后公司销售就能逐步回归正轨。奥博穆还表示欧洲工厂的停工在短期内不会对中国市场产生影响。

奥博穆表示,保时捷2020年将在中国市场迎来另一个强劲增长之年,但受到新冠肺炎影响,2月份大部分经销商已经闭店三周,导致二月份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下滑60%,但好于市场平均水平。目前,中国市场正在复苏,96%的保时捷经销商已经恢复运营,相信3、4月的销量会有所改善,预计5月能回归正轨。保时捷也针对疫情做了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帮助经销商更快的把业务拉回正轨。

欧美方面,保时捷德国总部生产基地已经停工,这给保时捷全球供应链带来不确定因素。从3月21日起,保时捷已暂停工厂生产,并计划暂停两周时间。但欧洲工厂的停工短期内并不会给中国市场带来影响,保时捷已经储备了足够多的车辆在疫情之前运输到了中国,短期内不会影响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

虽受疫情影响,保时捷仍在积极推进未来的投资及发展计划。从2020年至2024年,保时捷将在混合动力、电气化、数字化方面投资约100亿欧元,其中六成将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研发,三成用于电气化相关的有形资产投资,另外一成将用于汽车数字化发展,如自动驾驶、移动出行等业务。这些投资将与保时捷内燃机车型研发同步进行,并将不断扩充在电动车领域的产品供给。

3月12日,保时捷公布了公司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提出2020年计划。保时捷2019年在中国共交付新车86,752辆,同比增长8%,中国销量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1%,中国也连续5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2020年开始,保时捷将不断扩充电动车领域产品。今年4月,保时捷将在中国市场上市Taycan,新一代紧凑型SUV Macan也将在随后推出电动化车型。预计到2025年,保时捷将有约50%的车型会推出纯电动或插电混动版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