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云飞微博爆料:比亚迪DM平台4月将有“大动作”

2020年03月31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29日,比亚迪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全新“超级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并立下绝对安全的军令状,让比亚迪有一次在汽车行业和消费者群体中引起轰动。就在产品发布当天,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中则表达出了对于刀片电池的电压测量和低温性能等方面的担忧。

日前,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通过微博,回复了李想关于刀片电池的顾虑。

首先在使用环境方面,李想认为刀片电池或磷酸铁锂电池更适用于中低端的BEV车型,以及南方气温较高的环境。对此,李云飞表示:“如果低温性能都没解决好,我们也不敢卖啊!”据了解,在刀片电池于重庆工厂投产前,深圳保密试产线的产品,以及具体搭载车型汉EV,都已经经过了冬季夏季测试,如高低温-30度至60度、温度快速高低变化的冲击测试等等。

针对电压测量不稳定而扰乱控制策略,李云飞认为这其实是BMS管理方面的问题,涉及电压采样和管理,目前比亚迪在这些方面已经有了成熟的经验。

除了上述问题,李云飞还表示,比亚迪将在4月份推出一款全新的DM平台,主打燃油经济性,与现有DM共存。

2008年,比亚迪搭载第一代双模技术的F3DM上市,成为自主品牌首款插混车型;2013年,第二代DM技术问世,实现了全时电四驱、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油耗低于2L等性能指标,开启了比亚迪的“542”时代。现在消费者能够买到的第三代DM技术最早发布会2018年6月,并在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所有车系均有搭载。数据显示,目前比亚迪的DM技术已经成为全球市场装机量最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李云飞表示,比亚迪计划在原有追求极致性能的第三代DM基础上,加推一个DM-i平台,以便在现有极致性能版之外,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比亚迪现有的第三代DM技术车型,均为极致性能版本,对于想要超强性能体验的消费者来说,现有技术仍将是首选。

为新增的DM-i 平台的核心优势是超低油耗,即在不充电情况下油耗低于5升、富电时实现50公里纯电动形式,并且在NVH方面也将得到显著提升等。李云飞透露,这一全新平台将在4月对外宣布新的架构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