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级打击奥迪A3 宝马1系?凯迪拉克CT4让BBA慌了?

2020年03月31日 15:49:04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凯迪拉克CT5上市以来,其后驱的定位和大气的车身造型以及不错的质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1月,凯迪拉克CT5月销4593辆,取得了开门红。作为一款全新的中级运动定位的轿车,CT5无疑打开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其凭借27.97-33.97万元的价格很好的取代了ATS-L的市场,但实际上ATS-L过去一直价格大跳水,实际成交价极低,因此为了挽救更低价格区间的市场,凯迪拉克CT4才是真正取代ATS-L的新产物。据悉,凯迪拉克CT4将与4月正式上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CT4到底定位在哪个级别,他的竞争对手又应该是谁?

CT5与ATS-L指导价基本重叠,CT4入门价会更低

虽然凯迪拉克ATS-L的实际成交价远比指导价低,但是从指导价本身来看,ATS-L的27.38-42.88万元的指导价区间与CT5的27.97-33.97是基本重叠的,只是CT5取消了更高级别的车型,让其更专注于30万元上下的车型的市场。作为定位更低一些的CT4,单从名字我们就能看出CT4比CT5定位低一些,从尺寸上看,CT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而CT5的长宽高尺寸则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从尺寸和命名就显而易见,CT4的定价会比CT5低,而CT5的定价已经于过去的ATS-L一个级别了,那么CT4的入门价格会比27.97万元更低,不过到底低多少,书戈认为,少则3万元,多则5万元甚至更低,因此,书戈预计,CT4的价格可能会在22万元左右起步甚至更低。

不再针BBA中级车,紧凑级才是真正对手

如果CT4的价格在22万元左右起步,那么CT4面临的对手就不再是A4、C级、3系了,毕竟CT5才是大哥,BBA三大中级车这个大难题应该交给CT5,因此CT4最大的可能就是针对BBA的紧凑级轿车打造,从尺寸上来看,CT4依旧是一个中级车的尺寸,但是价格却更低一些,如果后期再进一步降价优惠,那么CT4的价格就与奥迪A3奔驰A级三厢、宝马1系三厢有着很接近的售价,但是CT4以相同的价格却带来更大尺寸的定位,这就是凯迪拉克CT4的核心竞争力了,而这就是所谓的越级打击。当然,这也侧面印证了一个问题,如果CT4未来的终端价真的与BBA紧凑级车型的价格贴合的完美无缺,那么这侧面印证了凯迪拉克品牌实力相比BBA仍然略逊一筹。

书戈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凯迪拉克CT4的存在能够很好的完整凯迪拉克家族的产品族系,同时也更有底气与BBA相提并论,如果说还有很多人质疑CT5是否能够与3系、A4、C级一角高效,那么CT4在基础产品上全面超越A3、1系、A级就不会有丝毫的争议了。

产品力足够强势,期待低价入市

从尺寸上来看,CT4继承了ATS-L标准的中级车定位,虽然ATS-L对标BBA中级车彻底失败,但是CT5上位后CT4就降低身份对标A3等紧凑级车型,这无疑是个很好的策略。除此之外,在产品造型上,CT4在整体造型采用了与CT5一脉相承的家族化设计,整体造型依旧是大气、时尚,内饰上虽然略显陈旧但是总的来看还是彰显出了凯迪拉克美式豪华品牌的定位。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来自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LSY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匹配8AT变速箱,这个动力水平远超BBA任何一款紧凑级的车型的动力配备。

当然,与CT4几乎有着差不多定位的ATS-L并没有取得与降价幅度相匹配的市场表现,这其中主要因为ATS-L对标车型出现偏差。即使如此,在2017-2019的3年间,ATS-L依旧销售了近14万辆,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而表现最好的奥迪A3这3年销量超过25万辆。因此对于CT4而言,从对标车型上不能再“好高骛远”了,降低身份主动“打击”BBA紧凑级车型,并且CT4还需要一个具有很大诚意的价格,价格既要足够低也要留下后期足够的降价空间,只有同时满足了这两个条件,未来CT4才有可能是继BBA三大紧凑级车型后又一个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新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