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多家工厂停产 波及英菲尼迪在华销售

2020年03月31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极速侠

财经网汽车讯 近日,因受疫情影响,全球汽车制造企业的停产停工潮仍在持续,日产汽车官方宣布,其位于日本国内的三家汽车生产工厂将采取临时生产调整。此次调整将影响日产以及英菲尼迪品牌的生产与制造。

在这次临时调整中,神奈川追浜工厂将在4月3日、13日、24日以及5月1日暂停生产,该工厂主要生产聆风、Note、Juke、Cube以及轩逸等车型。

位于福冈县的九州工厂将于4月2日至30日暂停夜班生产,5月1日暂停所有班次生产。该工厂主要生产的车型包括面向日本市场的Serena小型货车,以及日产在美国最畅销的Rogue SUV跨界车。该工厂年生产能力53万辆,此前因受到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停产影响,该工厂的两条生产线已经在2月份停工一次。

枥木县枥木工厂将在4月6日至22日和5月1日停产,该工厂主要生产GTR、Cima、Cima混动、天际线、370Z等车型。其次,英菲尼迪品牌的q50、qx50、q60、q70、qx70等车型也在该工厂生产。

英菲尼迪品牌在华销售车型大部分为进口车型,除Q50L、QX50由东风英菲尼迪生产之外,其余车型均为进口车型。这次日本工厂的停工停产,将会导致进口车型在华的销售受到影响。

此外,日产在俄罗斯、埃及及南非等区域市场的工厂也已经开始停产停工。

全球汽车制造企业的停工停产环境下,让去年净利润下滑的日产汽车财务状况雪上加霜。

日产2019财年前三财季财报显示,其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仅为393亿日元,同比暴跌了87.6%。在销量方面,2019年日产全球销量为518万台,同比下滑了8.4%。其中,美国市场同比下滑9.9%,欧洲市场和日本本土市场分别下滑17.2%和7.8%,中国市场仅下滑1.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