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替张祖同,丁绍斌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

2020年03月31日 16:26: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东风有限调往东风乘用车,在业内人士看来,丁绍斌实属升职。

“老东风”履新

3月31日,正式复工复产十余日的东风乘用车举行干部任免会议,推举丁绍斌接替张祖同,为公司新任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内部人士告诉中车网,张祖同仍在东风集团任党委常委,但在东风乘用车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东风乘用车上一次换帅距今并不远,发生在2018年7月,东风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开始兼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

不同于张祖同,丁绍斌此前并不在东风乘用车任职,迄今仍不属东风集团党委常委成员,此次,丁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有限”)副总裁,转任东风乘用车总经理。

丁绍斌出身于1968年,在东风集团工作超过30年。1990年7月,丁绍斌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毕业后,来到东风集团前身第二汽车制造厂,任销售处售后技术服务人员。此后,丁绍斌在东风集团内部不同公司旗下办公室、销售、人事等多个部门任过职。

1992年至今,丁绍斌曾任东风汽车办公室秘书、东风汽车规划发展部副部长、东风裕隆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东风有限总经理助理兼工程车事业部总经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东风有限副总裁等职务。

职务升迁、权限加大?

丁绍斌即将任职公司,与服务的前公司所有制有所不同。东风乘用车公司筹建于2006年,成立之初,定名为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后更名为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公司,属于央企东风集团的分公司,主要生产自主品牌东风风神系列产品。

东风有限成立于2003年6月9日,是东风集团与日产汽车组建的大型汽车合资企业,旗下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事业部。

一位业内人士对中车网分析:“丁绍斌在东风有限虽已高至副总裁,受制于合资体制,丁对该公司事项决策并没有多大决定权。东风乘用车虽体量小于前者,但掌舵人对公司决策有更多自主性,再加上现在各大汽车集团对自主业务较为重视,丁此次属职位升迁,权限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