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4米9前后独立悬挂,标配9AT变速箱,还买什么雅阁帕萨特

2020年03月31日 17:07: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不断升级,中级车市场较前几年相比份额提升了不少。虽然这两年中国车市处于下行阶段,但中级车和豪华车市场上,很多车型却出现了同步上涨的情况。的确我们如今发现,街上跑的最多的是SUV车型,但豪华车和中级车近几年在路上是越来越多,一方面是消费升级,另一方面是价格下探,很多人为了面子,也能买得起一台中级车甚至豪华车。

以中级车市场为例,和之前不同的是,如今市场上的中级车越来越多,而畅销的中级车也不在少数,比如雅阁、凯美瑞、帕萨特、君威、迈腾、天籁等老牌中级车,也有新晋中级车亚洲龙等。不过韩系车、法系车虽然也有索纳塔、起亚K5标致508和508L、雪铁龙C6等车型,但因为国人的消费习惯是销量越高越买,因此韩系、法系、美系等品牌的中级车市场并不好,而日系、德系等逐渐主导了中级车市场。

为了追求和保证市场份额,很多品牌纷纷降价,以美系品牌别克为例,我们今天说到的这款经典中级车君威,在市场上优惠幅度相当大。很多人买中级车一般预算会在18-25万之间,这也是中级车销量最高的一个价格区间。我们近日在对君威这款车做调查时,发现在北京等地区,君威的入门价格很低,在一些汽车垂直网站上发现,其入门价格甚至跌破了13万,达到了12.78万元,要知道新车的售价区间在17.28万元-25.98万元。不过在实体4S转店时却被告知,并没有入门的那个车型,但其他车型的优惠价也基本在2-3万之间,还有一些优惠更高的车型,但其购买方式要按店内政策为准。

难怪有些网友坐不住了,一些车友更表示:自己的帕萨特、雅阁、凯美瑞、迈腾等车都买早了,要知道花个紧凑型轿车的钱,买个9AT变速箱的中级车君威多好。正是很多人基于这样的考虑,新车的销量稳步提升,月均销量已经超过了万辆。那我们今天就来简单看看君威这款车吧。

君威(Regal)是一部别克中高档轿车,定位介于英朗和君越之间,该车在2002年底在国内正式下线,并替代别克世纪成为国内中级车市场极富竞争力的车型。作为一款在国内上市多年的老牌经典中级车,在最近一次换代后,它在设计上进一步摆脱了浓厚的商务风格,更朝年轻化设计方向走去。

比如在设计方面,它延续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采用飞翼式设计,车头中网内部采用了环抱式线条,配合运动套件让新车的运动感更强。我们从车身侧面来看,其腰线采用了非常规设计,并且放在车厢位置提升了车身的层次感和运动感。尾部方面,凹凸有致的轮廓线配合上翘式小鸭尾设计,两边双出的排气设计,让其辨识度更高。另外新车标配具有延时关闭、自动头灯功能的LED大灯和LED日行灯,算是很厚道。

新车定位中级车,尺寸方面分别为4909×1863×1461mm,轴距则达到了2829mm,虽然轴距并不在同级别中占据优势,但得益于更长的车长,因此在车空间营造方面表现不错。

接着我们来说说其内饰方面的表现,不可否认,君威内饰设计依然偏商务,不过采用了非对称式操控台,让整个车内氛围营造不错。内饰方面,虽然君威的内饰看起来比较商务,但是却拥有非对称式的操控台。在用料方面,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材料和软性材料,所以在质感和档次感营造方面不错。

而在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发动机启停、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上坡辅助、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集成了车联网、语音识别、CarlIfe、Carplay等功能的嵌入式8英寸触控屏、电动天窗、自动空调、电子驻车等均为全系标配,另外驻车雷达、主副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帘、被动行人保护、胎压监测、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ESP、ABS、EBD等安全配置也做到了全系标配,相当厚道。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动力组合方面的匹配。新车提供了1.5T和2.0T两款涡轮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92kW,最大扭矩分别达到252N.m、35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搭载9AT变速箱。底盘和悬挂方面,君威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在调教方面也做的不错,稳定性和舒适性方面也都做的很好。

其实改款后的君威在产品力方面表现不错,得益于终端的大幅度优惠,和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等热销中级车相比,其性价比那是相当不错。难道这款车就没有什么缺点吗?当然不是,相比雅阁、凯美瑞等日系中级车,在油耗方面,自然是美系车的劣势,不过和德系中级车相比,君威的油耗是不相上下,更高的油耗根源是车重,车重也就意味着车子的安全性。对于君威这款中级车,你有哪些想说的呢?欢迎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范乔丹。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