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汉兰达,花小钱还可选这3款中型SUV,最低不足7w,空间也很大

2020年03月31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句实在话,如果手里头只有10万左右预算,那就赶紧放弃汉兰达吧,与其想着一台靠贷款都还要再还几年的日系合资中型SUV,倒不如选择一款比较容易能触碰到的国产中型SUV。随着近些年国产汽车的不断发展,其实在制造水平上国产汽车也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如果你只是作为一个过渡,那就买国产车吧,等你将来真正有钱了,到那时再去换更好的豪华车不是更有满足感吗?因此,我劝你没钱就放弃汉兰达,其实花小钱也还可选这3款中型SUV,它们最低的不足7万,产品品质和空间也还是能对得起这个价位的,所以今天将它们推荐给大家。

第一款,SWM斯威X7

指导价:6.99-8.79万元

作为斯威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斯威X7的定位是10万以内的7座SUV市场,所以,充裕的车内空间和丰富的配置是它最大的卖点。当然,2020款车型没有自动挡也实属一大遗憾,毕竟在这个自动挡车型横行的年代,你真的很难想象一款车居然没有自动挡可选,不过这又有什么呢?对于那些驾驶着五菱宏光都能够上秋名山漂移的老鸟车主们来说,一台手动挡反而增添了更多驾驶乐趣,所以斯威X7你值得来了解一番。

外观部分没有太多好说的,从前格栅和尾灯都能够看出一些宝马车型的影子,所以这里并不能被消费者所高看一眼。主打的尺寸方面有一定优势,长宽高达到了4710×1855×1770mm,轴距为2750mm。相比于主要竞品车型,它也有一定话语权。

内饰还算简洁大气,中控屏采用了12英寸的大屏设计,功能也集成了行车记录仪、导航、全景影像,并内置4G网卡,可收听网络电台、浏览网页以及实时路况显示等功能。另外,它还具备远程控制功能,可实现车辆的启动、开启空调等操作,并可实时了解车辆的状况,整体配置表现不错,属于同级中上等水平。

乘坐空间算是优势,座椅采用了2+3+2的组合形式,二、三排座椅也均支持角度调节,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长时间乘坐带来的疲劳感。将后两排座椅向前放平后,后备厢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平面,空间利用还是比较充分的,远超很多国产同级对手。

至于动力,2020款SWM斯威X7国六版车型换装了新的2.0L发动机,以替代此前的1.8L发动机,而此前搭载1.8L发动机(国五排放)的车型目前已停产。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传动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整体提供八年十六万公里质保,相当有诚意。

第二款,捷途X90

指导价:7.99-14.29万元

作为一款在2019年1月才正式上市的国产中型SUV,捷途X90的诞生可谓出道即红,虽说它没有自家兄弟捷途X70的销量那般火爆,但随处肉眼可见的提升还是让其圈粉无数。再加上它厚道的定价和5/6/7座的座椅布局,这样一款车摆在面前当然是值得来看一看的。

外观来看,X90的进气格栅看着尺寸很大,也很有张力,大灯造型很简约、下方四颗LED灯组也很有辨识度。侧面线条看着很丰富,搭配银色车顶行李架和20英寸轮圈,看着也很精致。尺寸上长宽高达到了4840/1925/1745mm,轴距为2850mm,尺寸和比亚迪唐差不多,整体空间表现可观。

内饰造型延续了X70的设计,看起来很大气,中控台也使用了不少软性材质包裹,手感可以。中间使用了一块9英寸的触控大屏,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另外还有一个亮点,捷途X90搭载了一套内后视镜系统,除集成行车记录仪功能和摄像头功能之外,也可进行导航、音乐和蓝牙电话功能,免去了车主后期加装的烦恼。

空间方面的表现十分到位,提供5/6/7座三种布局,7座后排腿部空间大于两拳,头部则是1拳3指,不及5座和6座版车型舒适。后备厢在7座状态下也只能放几个背包,表现不好。放倒第三排后由于第二排座椅不能折叠,所以实际表现也中规中矩。

动力的话依旧提供奇瑞自家的1.5T和1.6T供选,1.5T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匹配6速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1.6TG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车也提供整车10年/20公里质保,可以说是对自家的产品十分有自信。

第三款,风光580

指导价:8.09-12.30万元

第三款推荐给大家的车型是来自东风风光旗下的580,作为一款2016年便上市的国产"中型"SUV,前一年该车的销量每月都能够保证在一万余台上下,由此可见在当时它绝对是东风风光旗下一款成功的车型。不过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品牌新车型杀入SUV市场,当初以大7座空间为卖点的风光580产品力也是在不断地下降。所以如今再来看这款车之时,难免也就多了几分小小的遗憾,不过即便如此,它也依旧值得推荐来购买,至少在这个价位里是的。

从外形上看,风光580拥有比较饱满的车身造型,车头线条比较动感,而且营造出了一种向下俯冲的姿态,车头四周的黑色装饰板也展示了它SUV粗犷的一面,视觉效果挺不错。尺寸上,风光580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45/1715mm,轴距为2780mm。与市面上主流的中国品牌7座SUV车型相比,它在轴距方面有一定优势,由此也带来更大空间。

内饰整体没什么亮点,营造的也是一种比较高级的视觉效果,但由于中控立屏实在无法让人不与宝马内饰设计相比对,所以一定程度上缺少了原创的味道,借鉴化痕迹过重了点。和上面车型类似的是,它的中控屏也内置了4G网卡(原厂赠送12G流量),还可以提供除GPS导航之外的手机互联、天气预报、多媒体音乐等时髦功能。此外,也可以通过手机端的风光Lin OS App来远程控制车辆完成发动、解锁、提前开启空调和寻车等功能,不得不说,国产品牌在这方面确实做的很不错。

座椅方面,在售的2020款车型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相比于在售车型它增加了第二排座椅的前后滑动功能,这让它在乘坐空间的分配更加合理。实际体验上,腿部空间能有2拳距离,头部也有一拳,表现不错。至于第三排,乘坐两位身材娇小的乘客是没问题的,壮汉那就别误入吧。后备厢可以完全放倒放平,在野外玩耍之时也可以适当地做一做运动,完全无伤大雅。

最后是动力,在售的2020款风光580车型提供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传动匹配6挡手动和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8L、10L左右,表现中规中矩。此外,该车也提供7年15万公里质保,在今天所推荐三款车型中属于时间/公里数最短的一款,大家注意留意。

小结:今天推荐的这3款SUV,它们都是国产品牌推出的一些以空间、价格为主要竞争优势的SUV车型,可能在某些方面会有多多少少的不足,但是它们价格低廉、空间够大,而且在某些消费者所看重的实际功能性配置方面,它们做的也都很好。最后在质量上,三款车型也是分别给出了7年15万公里质保(风光580)、8年16万公里质保(斯威X7)以及10年20万公里质保的品质保障,在这些质保政策的保障下相信也能够很好地打消消费者在质量方面的顾虑,因此咱们消费者如果看中了这几款车,那不妨试着去大胆入手吧。毕竟,一台七八万起步的车开个七八年其实也就差不多了,咱也没有亏,你们觉得呢?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