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石油、中石化双双公布业绩,车主:3块多的油价突然不香了!

2020年03月31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3月18日,92号汽油每升下调0.8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8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83元。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影响,国内油价也终于大幅下调,这次调价成为了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次降幅。

对于广大车主来说,近10天过得是比较滋润的,有人甚至表示:好久没试过这么大脚踩油门,好久没试过雄赳赳地在加油站说一句“95加满”了。

这还真不夸张,毕竟现在95号汽油可能比调价前的92号汽油还便宜,就算自己买的车原厂标号是92,许多车主也想“任性”一把加95。

而就在近日,我们所说的“两桶油”——中石油和中石化双双公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下面来看看其各自的年度表现:

中石油

2019年营业收入2.52万亿元,同比增长达6.0%,其中经营利润1217.6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56.82亿元。

中石化

2019年营业收入2.97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净利润为576亿元。按净利润来算,中石化去年每天净赚1.58亿元左右。

这是什么水平?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王健林曾说过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赚它一个亿!现在看来,“赚它一个亿”是中石油和中石化每天都在干的事啊。

“两桶油”的业绩,还让部分沉浸在油价下调喜悦中的车主顿时缓过神来:原来我们去年竟然给两桶油贡献了这么多!

对于广大车主而言,整个2019年还是比较难的,不少人刚加入有车一族,便经历了去年油价的“15涨6跌4搁浅”,全年涨的次数差不多是跌的次数的三倍!“7元时代”甚至突破“8元时代”都是我们常聊的话题。

去年油价的上涨,消费者的买车、用车需求都多多少少受到了影响,网络上甚至有了“油价过低不利于新能源车发展”的说法。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但不管怎样,近段时间油价重回5元时代,还是让车主们尝到了甜头,以至于近几天大家都在问同一个问题:下一次调整,油价会不会继续下降?

根据我国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油价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也就是说,成品油调价窗口会在3月31日再次开启。

那么问题来了,油价有无可能继续下跌?

有专业人士表示,考虑到国际原油价格变化率为负数,因此油价仍有可能继续下调,但因我国油价调控有上下限(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限为130美元/桶,下限为40美元/桶),本次油价极有可能搁浅,也就是不作调整。

换句话说,3月17日让我们尝到甜头的超低油价,或许已是达到下限,所以即便国际油价继续下跌,国内价格也只会保持不变。

不过至少能让车主们感到欣慰的是,除非有什么利好因素出现,否则国际油价仍很大可能维持现状,也就是说国内油价的低水平会继续保持一段时间,这么看来,大家是不是又可以暂时忘记“两桶油”去年日赚超1亿元的事儿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