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最糟糕的一款轿车,10万公里就露馅,还不如大众靠谱

2020年03月31日 18:16: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德系和日系这两大车企在国内市场占有很高的威望和销量,之前听朋友说日系车怎么好,怎么省油,结果还是入坑了。在6年前终于决定买台日系车,经过一番挑选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本田凌派,可谁能想到开了10万公里后就露馅,真的不如大众靠谱。记得当年入手这款凌派的时候,落地价位12万左右,当时有过买大众朗逸,但是朗逸的外观没有凌派好看,身边朋友又说这好那好,最后还是拿下了。

不得不说凌派这款车型的颜值非常高,在同级车型中算是高颜值的产品,不论是车头的设计还是车尾设计都非常漂亮,尤其车身腰线的勾勒都能够吸引到消费者的眼球。但是凌派的实用性并强,并不适合家用,只能说作为代步还能勉强接受。

那么,我就来说活凌派有哪些缺点,对于一台12万左右的合资来说,不论是用料还是做工都达不到合资车水准,座椅也不是皮革座椅,包括避震过硬、悬架过硬、舒适性很差,而车内的隔音效果非常差,跑高速都会有胎噪和风噪,不可否认本田的产品隔音都很差。关键车内的塑料感太强,中控、车门处、实体按键都是塑料的,也没有用镀铬装饰,也没钢琴饰板,非常糟蹋、

其次,配置真的非常不给力,用12万买台合资车居然没有esp、也没有天窗、也没有胎压监测这些,真可谓是买车送发动机,虽然大众配置也少,但大众的整体质量非常厚道,至少跑高速的时候不会感觉到轻飘飘的。

车内的配置和设计真的拿不出手,关键这个中控大屏也不好用,和现在的系统差太多,感觉这个系统啥事都做不了,唯一功能就是可以听音乐,而且喇叭音质还很差,关键必须插U盘才能听,比较可笑的是,系统还会卡机、反应迟钝、触控屏不好使,非常闹心。

最令我不满意地方还是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表现感觉和A级车差不多,纵向空间太短,像我这样1.72的大个子坐在后排感觉很憋屈,腿部根本没办法伸展,活动不了。遇到一些烂路的时候,膝盖直接撞击到前排座椅,关键是中间扶手位置突出明显,后背非常难受。如果把扶手箱放下来,也感觉太低矮,起不到啥作用。还有一点,后排空调出风口降温非常慢,夏天后排比前排更热,完全没有舒适性可言了。

唯一能够让我满意还是发动机,老款凌派并没有用三缸机,1.8L四缸机表现还不错,不仅不会挑食还不会烧机油,关键是省油,大概一公里也就4毛钱,非常顾家。同时保养也很接地气,300元搞定一切,维修啥的都挺便宜,而且还配有5AT变速箱,整体的输出性、稳定性、可靠性都不错,开了10万公里也没见哪里坏过,这点值得点赞。

今日话题:补充一点,10万公里后的凌派开始局部生锈,还有车顶有点裂开,其它问题没有。那么,大家觉得凌派这款车表现怎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