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纸上谈车 | BMW i4 Concept

2020年03月31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我们已经逐渐习惯BMW

展示一辆夸张的概念车

再把它变为现实的过程了,

从i8到M8再到X7都是如此。

现在BMW展示了 i4 Concept,这辆车上有非常多4系概念车的元素,目前看来他将和4系GranCoupé共享底盘。这也意味着i4将摆脱i品牌昂贵且难以生产的碳纤维底盘,将宝马的电气化带入了一个更加容易实现的领域。尽管这辆概念车并不会100%的完全量产,但如果您在2022年的量产车上发现许多相似的功能和设计也不要感到惊讶。

外观巨大的双肾形格栅占据了前脸的主导地位,相比之下,X7的巨大鼻孔看上去和谐了很多。不过i4的格栅功能更为丰富,其中隐藏了用于驾驶员辅助的无数雷达和激光雷达传感器。在格栅的周围采用了蓝色的装饰,i4的字体采用了淡淡的金漆并且闪闪发光。宝马汽车设计负责人Kai Langer透露:“我们正在考虑重新诠释徽标的新方法,并为您提供更简洁的Logo。”

车内采用了大量暖金铜色装饰条与镀铬相结合,令内饰更显高档,这恐怕是特斯拉无法实现的。中控用拨片式换挡杆取代了传统的换挡杆。iDrive控制按钮和座椅记忆按钮等部件均采用璀璨水晶材质组件制成。座椅材质由带有线条图案的超细纤维和橄榄叶鞣制的天然皮革组成,体现出i系列一直以来的环保和可持续性设计理念。中控采用了微曲面屏幕,这对12英寸的显示器看起来很漂亮。方向盘的设计尤其出色,中间镂空的处理恰到好处,淡淡的金色克制而优雅,这绝对是我最近看过最优秀的BMW内饰设计。

动力方面BMW i4将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系统,这也是未来电动宝马的主要驱动系统。2020年投产的BMW iX3将首先搭载。专为BMW i4开发的电动机能够产生高达530马力的最大功率,这可以让其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4秒钟,最高车速将超过200公里/小时。BMW i4的电池组重量约为550千克,能量密度为80千瓦时,可实现600公里续航里程(WLTP工况下)。我们已经知道,BMW i4的量产版本将于2021年在宝马集团位于慕尼黑的工厂启动生产。这意味着,未来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将在慕尼黑的同一条装配线上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