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最值得关注三款合资车型,都在这里了,买到就是赚到

2020年03月31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国内,提及紧凑型SUV市场,其历来都是各路豪杰的兵家必争之地,尽管近年来受大环境影响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对于大部分实力强劲且经典的车型来说,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同时还一跃成为了用户们更加信任的车型。此外加之,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多厂商都为旗下车型增添了精细化成本,那么从精细化和经典这两个角度来看,现代iX35、日产逍客以及丰田RAV4则难免被消费者拿来对比。因此对于以上三款热门车型,用户们该如何选择呢?接下来就让我们对三者产品力一探究竟。

外观:家族式设计各具体亮点

现如今,随着汽车市场年轻群体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都将汽车颜值,列入了打分选项之中,因此毫无疑问意,只要车型颜值过关,销量基本就错不了。而这点反映在现代ix35日产逍客以及丰田RAV4的设计方面,都无一例外地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为主,尽管三者都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但他们也根据车型定位进行了调整,可以说是各具亮点。

首先就现代ix35来看,尽管现阶段韩系品牌在国内风光大不如前,但单独将ix35拎出来看,该车在同级紧凑型SUV确实仍有着不俗的表现,毕竟在多年拼搏下树立的市场口碑,在国内消费者心中也是有目共睹的。当然了,回归该车的外观设计来看,现款ix35相较前作其实并没有太过于明显的改变,前脸传统的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以及两侧分体式大灯,配合下方方正平直的雾灯区域,整体上虽然没有太过前卫的感觉,但也撑得起现代向来不错的设计功底。

相比之下,逍客在外观方面则有着更为协调的表现,通过增大中网面积以及融入“V-Motion”设计元素的方式,让19款逍客相比现代ix35确实更具备几分运动进攻气息。前脸醒目的“V”字形结构在镀铬模组和前脸线条的勾勒下,显得相当具有辨识度。此外车头两侧五边形上扬的开眼角式大灯更是在“箭头式”灯带的点缀下,为该车前脸增添了几分侵略感。总的来说,日产逍客的整体上,属于“兼而有之”的感觉,日产这样做也许也是为了让该车拥有更加宽广的受众面。

“中庸中矩”作为旧款RAV4一直以来形容词,如今在全新荣放经过TNGA架构的回炉重造后,新车在颜值方面则有着突飞猛进的改变。外观方面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整车大面积硬朗线条的勾勒,更是让其造型相比前代车型更具野性和肌肉感。当然了,就新车前脸设计来说,锐利的开眼角前大灯组配合以线条大胆且颇具棱角设计的下包围,为新荣放提供了更为前卫的时尚感和运动范。为此,新车外观造型来看,虽然是日系车型,但却给人一种美式SUV的感觉,肌肉感和年轻化成为了荣放的新主题

内饰:宜家耐看为主,逍客颇为老成

内饰作为用户跟车接触最多的地方,三者在内饰造型方面则均有着较大差别。不过若要问哪款车的内饰,最具宜家传统的味道,那则非现代ix35莫属了。中控处虽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触摸屏,但该车各功能分区的合理划分,则让用户节省了不少学习成本,这点对于偏向成熟顾家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值得点赞之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在选择ix35时最好还是以中高配版为主,毕竟在入门版车型中,像是胎压显示、倒车影像、电动天窗、驾驶模式切换、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都是不具备的。

然而提及逍客的内饰设计,该车整体内饰布局则于其外观有着判若云泥的差别。尽管改款后逍客,换装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以及9英寸中控触摸屏,在年轻质感方面得到了略微的提升,但该车大体布局仍与老款车型相似。环抱式中控布局在大量物理按键的配合下,显得相当传统,并没有太多科技感和时尚感可言,不过好在逍客内饰做工,依旧延续了日产一贯的精致感,为此就该车内饰而言,则更为符合中年消费群体视觉审美。

相较之下,基于新平台打造的荣放,在内饰方面则同样有着不错的质感,中控处醒目的悬浮式触摸屏相较前两款而言,更加符合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其中出风口下方也与前者一样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至于做工和用料方面,新车自然也有着明显的提升,更何况新荣放内饰还获得了“2019年沃德十佳内饰”的称号。为此不得不说,基于新平台打造的荣放确实得到了脱胎换骨的表现。

同为紧凑型,空间差异明显

此外回归两车空间表现来看,尽管他们均为同级车型,但是很明显RAV4荣放则拥有更宽敞的车内空间。其中4600/1855/1680mm的三围尺寸以及2690mm的车身轴距,让荣放在空间方面完全碾压了前两者,尽管现代ix35在高度上获得了35mm的优势,但得益于2690mm的轴距表现,基本将RAV4放在统计竞品中,该车也同样处于上游水平。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RAV4除了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外,其还配备有一个超大的后备箱空间,并且由于该车后排还支持4/6比例放倒,为此这对于想要兼顾家用和工作的消费者而言,RAV4无疑是一项较优的选择。

经济才是王道,动力荣放更强

动力方面,通过对比三款车型,我们不难发现丰田RAV4确实又一次表现出力压群雄的硬核实力。新车主打的2.0L发动机和2.5L双擎动力,最大马力分别为171/222Ps,峰值扭矩达到209N·m。在传动系统方面两者配匹的则为CVT和E-CVT无极变速箱,其中新荣放双擎版THS ll混动系统还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热效率高达41%,这点对于用户而言,确实能够进一步减少其养车成本。

说到最后:

通过对比来看,3款车型的产品力均有可圈可点之处。在相近的价位下,现代能在保持自身品质的同时提供给消费者更加优惠的购车政策。日产逍客虽然表现出一幅“老司机”的模样,但该车在品质及耐用性方面确实广受消费者好评。但若是要选择更具年轻气息,且动力表现更强的车型,RAV4则是你更好的选择方向。当然了,最后至于哪款车更符合你的心意,这还得看个人的主要需要和用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