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五座,2.0T+9AT,本田空间最大的SUV新款刚刚上市

2020年03月31日 18:52: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3月31日,广汽本田新款冠道正式上市。新车是中期改款车型,外观造型小幅调整,更显精致,继续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并且已经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此次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 22.00-33.28万元

新车速览

☆三横辐条前格栅,四排气新设计

☆新增威尼斯蓝车漆

☆2.0T车型从国五升级为国六

入华历史

冠道在2016年北京车展首发,这是本田为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车型,先期只有2.0T+ 9AT版本,2017年新增1.5T+CVT入门版本。经过4年的发展,今天迎来中期改款。

新车亮点

新款冠道和皓影、缤智一同亮相发布会现场,三者分别定位中型、紧凑型、小型SUV,共同形成广汽本田的SUV阵营。

冠道是目前广汽本田的旗舰SUV,新款车长加长42mm,长宽高分别为4858×1942×1670mm,轴距仍然为2820mm,竞争对手为汉兰达、锐界等,不过不同之处是冠道只提供五座版本,并没有七座车型。

冠道外形辨识度极高,从C柱开始下沉形成的溜背车身姿态,增强了其运动的视觉效果。同时也一定程度影响了后排头部空间,这或许是冠道不推出七座车型的原因之一。

事实上,虽说此次是中期改款,但整体带来的变化并不多。前脸最大的变化在于中网之处,老款蜂窝式网状格栅调整为黑色的横辐条样式。这种改变给人的印象是:老款偏运动一点,而新款精致一些。

粗壮的三横辐中网和两侧鹰翼式全LED大灯相融合,显得更有层次感。下保险杠新增了一条贯穿式“桥梁”状的银色镀铬条,看起来更加有豪华气质。引擎盖边缘的鲨鱼鳍进气装饰件继续保留,这是和本田UR-V相区别的地方。

侧面造型基本和现款维持一致,保留溜背设计,新车加入了威尼斯蓝车漆,颜色更加艳丽有活力,足够让人眼前一亮。

尾部的变化在于尾灯组和排气布局,相比老款,C字型尾灯比老款更加扁平,灯腔内部灯带更加复杂。排气布局从老款的双边共双出调整为双边共四出,但尺寸并不大,并不会过分张扬。

内饰上,新款冠道大体保留现款的设计,大面积皮质包裹搭配8英寸触摸屏,这块屏幕的独特之处是能实现多角度可调,避免反光。

2.0T车型继续采用按键式挡把,根据版本不同,新车将配备前驻车雷达、全景摄像头、双色车身及车身附件、全景天窗、电动尾门、LED前大灯、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无线充电、12扬声器音响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款冠道继续提供现款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3马力和27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43牛米和370牛米,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CVT无级变速箱和9AT变速箱,其中2.0T车型可选择两驱或四驱版本。老款2.0T发动机只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而新款2.0T发动机已经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但参数上没有损失,维持不变。

销量走势

以上冠道和姊妹车型本田UR-V,以及劲敌汉兰达的销量表现。从图中看,冠道销量处在中间位置,月销五六千台,比本田UR-V的两千台高出一倍有余,但比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汉兰达还是相差很大。去年冠道累计年销量约7万台,而本田UR-V大概只有2.8万台。冠道之所以领先,和它广汽本田制造的品质更加出色,配置版本更加丰富,造型更讨喜等等因素有关。去年,冠道的2.0T版本只有国五车型,这无疑限制了它在一些实行国六地区的销量,现在新款终于满足国六排放,在销量上预计会有明显的增长。

新款缤智

此次线上发布会,广汽本田同时带来新款缤智。作为年度小改款,新车外观内饰几无变化,官方指导价为12.78-17.68万元。

皓影BREEZE

被誉为“最美本田SUV”的皓影已经在去年年底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6.98-25.28万元。但2.0L锐·混动车型在多地还没能提车,预计五一劳动节之后将会有大规模的实车到店。

编辑点评

此次新款冠道上市的一大意义是将2.0T车型从国五升级到国六,以便在全国都能销售。新款变化并不大,这也侧面说明现款设计已经比较成熟,消费者接受度高,无需大刀阔斧调整。新款冠道依然将凭借独特的造型、大五座空间、1.5T和2.0T双动力搭配这些差异化特色冲击中型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