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哪款车型销量最坚挺?轩逸守住冠军,豪华品牌竟占三席

2020年03月31日 19:12: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月末,又到了各大品牌即将公布销量成绩的时刻。因疫情影响,3月的汽车市场尚未完全复苏,与以往同期相比,轱辘哥预测本月的汽车销量还将有较大的降幅。回顾这场从1月底持续至今的“战疫”行动,汽车行业受到的负面影响不可谓不大。虽然3月的销量数据仍未出炉,但2月的销量数据可以证明,汽车行业的确遭遇重大打击。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所有车型的销量都“惨不忍睹”,仍有部分车型依旧是该领域的王者,在销量排行榜上继续遥遥领先。又或者说,这部分表现出色的车型,能告诉消费者一些什么信息?

“家轿之王”轩逸,头衔真的很稳

东风日产轩逸上汽大众朗逸本来是一对斗得难分难解的“好兄弟”,冠亚军之争几无旁落。但2月销量数据似乎证明,轩逸才是真正的“家轿之王”。轩逸2月销量为6519台,与昔日“宿敌”朗逸拉开3000多辆的差距,比第二名的宝来也多出2000余辆。

这就不免令人奇怪,为什么轩逸这么好卖?固然,第十四代轩逸上市后,由于新车在设计和配置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更年轻激进的“小天籁”受到了较为年轻的消费群体的喜爱。不过,千万别忽略了轩逸·经典的贡献。

作为轩逸的销量主力,轩逸·经典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深受部分追求经济实惠的消费者的青睐。虽然产品平台、配置、设计等方面不是最新的,但价格却是最令人满意的。新老产品以同堂销售的方式,满足有着不同需求的用户,难怪轩逸始终在家轿市场呼风唤雨。很难说这种方式是不是对东风日产的高端线发展造成了影响,但不能否认,现在轩逸就是家轿中最受欢迎的产品。

中国高端纯电动车大门敞开:特斯拉Model 3 顺风顺水

在这份榜单中,任谁也无法忽略特斯拉Model 3 的存在。如果轱辘哥没有记错,特斯拉Model 3 是首次进入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而这一上榜,就排在了第三,真是后生可畏。特斯拉Model 3 在2月份的销量为3900台,力压一众合资车和自主车。

得益于车型国产化,入手门槛降低,交付及时,特斯拉Model 3 在华迎来销量井喷。另一方面,坚持数字化模式也给特斯拉在特殊时期依旧大卖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和传统车企不同,特斯拉坚持采用直营电商战略,特斯拉的消费群体对线上购买接受度高,很多人购买前甚至都没有试驾过,但这并不妨碍特斯拉出售其商品。再者,刚刚国产化的特斯拉,吸引了一批尝鲜的消费者,不管是不是受到疫情影响,他们的购买决定都不会改变。

种种因素叠加,特斯拉Model 3 的销量排到了第三。但这个成绩能够保持多久?车市恢复正常后,轿车细分市场未必再有前十的位置给Model 3 。可在新能源销量排行榜,恐怕特斯拉Model 3 将会威风很长一段时间了。狼,真的来了。

国产车趁机上位,奇瑞&吉利双雄喜提前五

奇瑞艾瑞泽GX吉利帝豪打破自主车在轿车市场的新纪录,这一次终于不是在第十名和第十五间徘徊了!艾瑞泽GX以3727辆排在第四,帝豪以3623辆排在第五,成为2月轿车销量榜单中不可忽视的自主力量。

其中艾瑞泽GX的新车指导价为7.59-11.39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车,轴距达到2670mm。在这一价位,艾瑞泽GX的竞争力并不弱。新车提供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56马力。还配备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电子驻车等。在轱辘哥看来,艾瑞泽GX具有黑马潜质,火也是正常的!

至于吉利帝豪,一直都在前十榜单中拥有一席之地。价格亲民,外观配置各方面都不错,后排空间大等优点又牢牢地抓住了目标用户的喜好。同样价位上,要想选一辆入门级国产轿车,帝豪是绕不开的选择。

奔驰E级奥迪A6L大卖,豪华车市场不熄火

汽车市场遭遇“寒冬”已有两年时间,这个时期各个细分市场都不可避免呈现下滑态势。唯有豪华车市场,丝毫不受影响,继续此前火爆的销售局面,不得不说, “土豪们”花起钱来毫不手软。

中国消费者最喜欢德系豪华车,从奔驰E级奥迪A6L的销量数据可见一斑。作为售价较高的豪华车,奔驰E级以月销3343辆排在第六,奥迪A6L以月销2953辆排在第八,这让雅阁、迈腾、帕萨特、凯美瑞等合资中高端车型情何以堪?

但话又说回来,奔驰E级奥迪A6L之所以能在2020年1月实现销量大幅上涨,在2月保持不错的销量,除了车型本身的实力和口碑外,也离不开其在终端市场的大幅优惠。据轱辘哥了解,奔驰E级入门版目前有5万元左右的购车优惠,这无疑大大刺激了原本处于观望状态的潜在消费者。

不得不说,2月轿车销量榜单真的亮点多多,精彩异常。表现坚挺的轩逸,迅速攀升至季军位置的特斯拉Model 3,国产双雄奇瑞艾瑞泽GX吉利帝豪挤进前五,奔驰E级奥迪A6L位列前十……以上车型用最硬的数据告诉消费者:这么多车型中,为什么它们才最值得一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