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5万,到底买雪佛兰探界者还是三菱欧蓝德?

2020年03月31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最近,我们在后台收到了一位粉丝的购车咨询。他向我们表示:目前的购车预算裸车控制在15万,买车主要是为了上下班代步通勤,目前正纠结于2.0L的三菱欧蓝德和1.5T的雪佛兰探界者

既然这位朋友有比较明确的购车预算和用途,并且已经看好了车型,那我们就直接开始对比。根据目前这两款车的终端行情价来看,符合15万左右裸车标准的车型是三菱欧蓝德的2019款两驱畅享版和雪佛兰探界者的2019款535T自动驭界版。

造型:欧蓝德沉稳,探界者时尚

我们就按照由内而外的顺序说起。其实严格来说,这两款车都不算是什么全新车型了,所以在外观上大家应该很熟悉了。

比如三菱欧蓝德,熟悉它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这款车的历代车型一直在造型上就没有太过新颖、时尚的设计,整体造型一直都是比较中规中矩,这样的好处倒也有,那就是各个年龄段的人群买它都不容易出现违和感,所以也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而在车身尺寸上,欧蓝德长宽高为4705/1810/1710mm,轴距2670mm。

再看雪佛兰探界者,它在尺寸上和欧蓝德略有不同,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3/1688mm,轴距为2725mm。而在设计上,探界者也不同于欧蓝德相对保守的风格,而是采用了比较锐利的线条,使得整车看起来动感时尚,这样的设计对年轻消费者来说应该会很有吸引力,不过审美作为一个很主观的事物,您觉得谁好看也都没毛病。

配置:日系略寒酸,美系更丰富

配置层面,我们也对这两款车进行了比较直观的对比。在终端价位差不多的情况下,这两款车的配置水平却出现了不小的差异。

先说欧蓝德,这款两驱畅享版拥有的膝部气囊、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副驾电座椅电动调节、自动防炫目后视镜、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车载空气净化器是探界者所没有的。

而反观探界者,却比欧蓝德多出了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车联网、Carplay、道路呼叫救援、主动降噪、液晶仪表、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电动后备箱(带记忆功能)、全景天窗、发动机启停、后驻车雷达等配置,可以说在日常的便利性上比欧蓝德强上不少。

不过,这样的现象却也并非欧蓝德一款车如此,众所周知,美系车的配置普遍偏高,而日系车多数中低配车型则都已“实用”和“经济”为主,在两者不同造车理念下,配置出现较大差异也就很好理解了。

性能:探界者口碑差,欧蓝德更稳定

最后一环节聊聊机械层面,虽然这位网友只打算买一台车用于上下班代步,但是机械性能仍然重要,尤其是可靠性和后期的养护成本都是不可忽视的。

先说参数,雪佛兰探界者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欧蓝德作为传统日系车,使用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66匹,最大扭矩201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

不过,关于性能谁抢谁弱的问题,先别急着下定论。虽然账面数据欧蓝德不如探界者,但CVT变速箱+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那种轻盈顺滑的起步感受是探界者无法比拟的,而探界者虽然账面数据较高,但笔者在实际试驾过后却也是槽点满满,涡轮介入的迟滞和永远慢半拍的变速箱响应会让人开起来非常苦恼,尤其是在拥堵路段行驶时,探界者的驾驶感受相当不友好。所以,如果要我选,我宁愿选择动力不那么强,但驾驶感受舒适平稳的欧蓝德。

此外,在日后的使用成本上,欧蓝德也要明显低于探界者。一方面是油耗的优势,另一方面则是自然吸气车型保养成本上的优势。哦对,对于整车质保,雪佛兰只为探界者提供了3年10万公里,而三菱则为欧蓝德提供了5年10万公里的质保。

结语:诚然,这两款车都是15万级合资SUV中性价比出色的选择,但是,假设你是个追求新潮外观、丰富配置的年轻人, 或许我会建议你看看探界者。但如果你是个只为省心、省事、省钱的普通工薪阶层,那我还是更建议你买更为成熟的三菱欧蓝德。毕竟车圈里有那么句话嘛:“有日系就不选美系”,您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