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SUV扎堆上市,哪一款是你的最爱?

2020年03月31日 22:1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大部分国人家庭,一般都是只持有一辆车,所以在要求上都非常多,空间要大,通过性要好,外观也要漂亮,所以很多车厂也是各种混搭,轿跑SUV就是其中的一个产物。

宝马X6开始,很多人就开始喜欢上了这种轿跑风格的造型,既有SUV的通过性和高视野,同时还跑味十足,所以这篇文章懂哥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最近即将上市的几款跑味儿SUV。

1

长安·UNI-T(引力)

预售价格:15W起

不知各位同学有不有这样一个感受,就是长安在发售「PLUS」版本后,设计风格真是骚得一吡,加上自身较为扎实的品控,销量也提了上去,可以说是设计是真的是帮了大忙。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本说在日内瓦车展上风光一把的长安,但是只能选择在其他途径发售,原因各位都懂。新车在造型上,能看出长安引力的设计可以说相当的充满未来感,根本不输当下的合资品牌或者自主品牌。采用的分体式大灯的设计,看起来相当的犀利。尤其是最上面的日间行车灯,懂哥觉得真的是杀气十足,尾部同样也是双边双出,外观上确实没得说!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新车的部分配置也曝光了,自动刹车,高速巡航自动跟停,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等是有配备的,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L3级自动驾驶配置。不过内饰的设计就有点欠缺,奥迪e-tron的换挡杆,双联屏,加上平庸的方向盘造型,外观给人的新鲜度还是有差距,不错作为一辆国货,懂哥觉得长安在设计上的进步确实很大。

2

奥迪Q3 Sportback

预计售价:30W

奥迪在SUV领域确实有些低调,对于跑味车型的打造确实少之又少,除了在RS系列你能找到些激情,其他SUV车系上除了新车Q8,感觉都是比较中庸的角色,缺少一些跳跃和玩味性。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不过为了和宝马X2与GLA拼一番市场,奥迪在去年基于全新奥迪Q3推出了Q3 Sportback,弥补了奥迪在紧凑型级的运动SUV上的不足。它的前脸风格和新Q3也类似,采用了运动风格的设计。奥迪Q3轿跑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多边形的轮廓,上面采用了蜂窝式的黑色网格装饰,显得很粗犷并且有运动效果,进气格栅的占比面积很大。基于现款Q3的灵巧的设计,其实轿跑版的Q3确实能吸引到一些年轻用户。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轿跑最重要的地方当然是臀部啦,它的后挡风采用了大幅前倾的设计,后备箱盖采用了很凌厉的造型。车的尾灯采用了矩阵式的风格打造,和前大灯采用了呼应式的风格,同时尾部还有一些类似于扰流板的装饰,很有运动效果。内饰和动力匹配方面倒没什么改变,只是据消息说后期会国产,所以售价也是懂哥非常期待的一个方面。

3

探岳 Coupe

预计售价:18W

探岳的出现是让途观L痛苦,想想以前自己进入国内一车难求的情况,本来运营到了今天还能吃点老本,但是探岳一出道,途观L的日子瞬间就不好过了,价格配置都收到了探岳的冲击,同时探岳后期销量也是力压途观L和同级,基本都是排在合资SUV第一,综合榜单的前三位,实力可谓之强!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但是探岳还是不甘心,因为自己的普通造型只能吸引到一些较为保守的客户,如果想要雨露均沾的话还是不行,所以就有推出轿跑版车型——探岳Coupe的打算。对于全新探岳X来说,加入了R-Line运动套件,以及肉眼可见的溜背设计,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全车尺寸相较于现款探岳做了加长处理,整体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加低矮的宽大。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同时尾部的处理也非常讨巧,具有双尾翼的设计,这样不仅视觉效果出众,同时通过车辆行驶中产生的负压把后窗的杂物排掉,减少了雨刷的成本。同时侧面的腰线也和探岳不一样,C柱过后挑起的腰线直接延伸到尾箱盖上,颇有几分美式肌肉感,估计上市过后,也会吸引到一批喜欢大众,同时又追求时尚的年轻人。

总结

轿跑SUV确实时下各大厂商想要占领的一个点,懂哥对这种造型的SUV也是非常喜欢,又有通过性视觉效果有出众,所以这三款跑味儿SUV你最看好谁呢?我选长安引力,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