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缺口达200亿美元,这些大品牌车厂受疫情影响原来这么大

2020年03月31日 22:59: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当下疫情已经开始影响车厂运作,许多品牌纷纷在近期决定部分设施停工,或者是减少员工数量以避免群聚传染。虽然停工时间尚短,然而已经对大型车厂产生难以应付的冲击,而且疫情何时告终仍然毫无线索,因此戴姆勒、FCA、丰田等集团纷纷开始找寻资金。

丰田目前在世界各地都有工厂停工,包括美国、法国、印度、巴西和菲律宾,可能需要 90 亿美元的资金帮助;戴姆勒 也面临类似状况,全球多个工厂停工,尚未停工的生产线也需要缩减工时,根据彭博社报导,该集团正积极与金融机构接洽,所需要的资金可能高达 110 亿美元;FCA 的窘境可能稍微好一点点,路透社的报导指出该集团已经获得 2 家银行同意增加 38 亿美元贷款额度,可用作集团运作和营运资金之用。车厂停工所面临的损失或许远远超出想象,大众上周关闭了许多欧洲工厂,然而每周的损失将高达 22 亿美元。不过虽然大众拥有约 200 亿美元的贷款额度,但目前尚未借款支应需求。目前中国工厂已经开始复工,但帮助仍然有限。

这也是大型汽车集团亟欲复工的原因,每一家车厂都在尽一切努力希望能够提早复工。部分仍在运作的工厂内则采取许多必要措施,包括持续消毒、保持员工安全距离等,避免在厂区内发生群聚感染进而导致大规模停工。由于美国已经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通用所遭受的打击也格外严重,为了能够度过危机,通用决定缩减白领员工的薪水 20%,另外还有约 6,500 人放减薪假,仅能领取 75%的薪资。这个状况预计会维持到 4 月 1 日,然而以目前美国疫情发展状况来看,4 月 1 日恢复原状的机率并不高。

疫情在短时间内就对全球汽车产业造成严重打击,依照各地区疫情发展、复工状况与资金援助等条件不同,或许有机会导致当前品牌势力的改变甚至翻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