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40万买台国产X3,这钱花的到底值不值?

2020年03月31日 23:00:02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大家好,我是兔子。

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开新款的宝马X3 xDrive 28i版本,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说到宝马X3这个车型,它的历史就像它的轴距一样。

第一代车型诞生于2003年,距今满打满算也不过17年而已,对于一个从1916年就诞生的品牌而言,17年的时间不过是沧海一粟,所以它没有所谓的历史传承,也没有什么可歌可泣的故事在里面,所以,当我 刚拿到这台新款X3的时候,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 年轻

“ 年轻 ” 这个词,不仅是说它的车型历史短,而且还是说它的新款车型设计。

相对于先前旧款宝马X3颇具线条感的外形,这一代宝马X3的外观圆润了不少,内饰也不再是以往老气横秋的感觉,加上我开的这一台是“量子蓝”色,深蓝色的车漆配合车身的镀铬件,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加上19寸的大轮毂,整体外观看上去感觉非常饱满。

进入车内,通过座椅侧边的按钮调整好坐姿,再把后视镜调到合适的位置,我发现这台车的坐姿很高,整体的驾驶视野非常不错,配合车内各种安全辅助配置,当我开着它走在路上的时候,我不会像我在开野马时那样时刻紧绷神经,而是非常的 舒适和从容

这台新款X3确实能让我很从容。

坐在车内,通过carplay链接手机,耳边传来从哈曼卡顿音响里流淌出的悠扬,伴随我一脚油门踩下,眼前的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我的发动机转速已经突破3000转,选配的HUD抬头数字显示告诉我,车辆的速度正从60km/h持续上升,随着身旁的景物愈发模糊,我需要做的也只是握住那个粗壮的新款“丁字裤”方向盘,至于其他的事情,就暂时让车外的风一起带走吧。

不用担心手机长时间放音乐没有电,选配的无线充电系统,让我需要做的就是把手机打开蓝牙放在充电板上,剩下的就交给X3自带的ConnectedDrive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以及那块可以触控、声控、旋钮控制、手势控制的10.25英寸大屏。

随着HUD显示的数字由白变橙,我意识到在不经意间我已经超速了,踩下制动踏板,原厂略显寒酸的单活塞卡钳,拼命拥抱住的不只有刹车盘,还有我这条小命。

找一个没有人的路边,在360度全景影像的帮助下,我不费吹灰之力的就将这台4717mm长的SUV停在一旁,坐在车里打开天窗,看一看头顶的蓝天,吹一吹早春的风,回味一下刚才这一路的驾驶,瞬时觉得有些口渴。

打开配有电动开关的550L容积的后备箱,拿出我放在其中的一瓶可乐,坐上后备箱,伴着身边的风景,将畅爽落入腹中,把烦恼排出体外。

回到车库,LED的大灯自动点亮的同时,车内的氛围灯缓缓亮起,值得肯定的是,车内的11色氛围灯并不晃眼,相比于有些车内略显刺眼的氛围灯,宝马这套灯光系统不仅做出了豪华感,同时还让我有一丝温馨。

回顾这些天的驾驶,虽然这台新款的宝马X3给了我不错的体验,但是吹毛求疵的我,还是想说一下我个人对这台车不太满意的地方 。

第一,新款的宝马X3为了所谓的“操控”和“驾驶感” ,牺牲了不 少的 家 用 空 间 , 但是 在牺牲了家用 空间的同 时 , 作为一台38.98万元起售的SUV,其动力表现并不算特别好,当然,这也有可能是我平时性能车开的比较多,所以才会对于这样的动力体验并不是很满足。

第二,我自己的腿并不算长,但我不论是坐在主驾驶座位上,还是坐在后排座椅上,我总觉得座椅太短,坐垫不能有效的支撑我的大腿。当我把前排座椅调到我最舒服的位置时,后排的空间一下就变得狭窄,我的膝盖死死的顶在主驾座椅的靠背上,弄的我只能挺直腰板坐的端正一些。

第三,原厂的单活塞卡钳制动性让我真的有些不是很放心,平时日常驾驶可能没什么问题,但是对于一台超过1.8吨的SUV而言,这样的刹车系统在紧急状态下,确实显得太寒酸了,有条件的车友可以选择升级一下刹车系统,比如换一套4活塞刹车套装,甚至6活塞刹车套装。

第四,由于宝马的这套xDrive系统是基于后驱平台开发,在动力分配方面更倾向于后轮,但是我看到在除了30i的版本上有用到前窄后宽的鸳鸯胎配置,其余版本都是采用了前后一致,参数为245/50/19轮胎,当然,依照其余版本的动力参数来说,这样的胎宽也算够用,如果想进行升级,可以参考30i版本的圈胎数据来进行选购。

第 五,当我在高速上行驶,速度大于80km/h的时候,会 从车辆A柱和后视镜的方向传来较大的风噪,这个其实不能说是问题或者缺点,但是对于一台这种档次的车,这样的风噪会让我心里有些不舒服。

综合来说,新款的宝马X3无论是外在或是内在都有闪光点,但是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

不论是 驾驶感还是内饰的豪华程度,宝马X3在这个价位的SUV中,确实已经做的不错,但是大多数人去买SUV更多的是为了家用,而以现在这款宝马X3的空间来看,至少我是每次都会选择自己去开车,或者坐在副驾位置上。

这台车的价格,目前大多数4S店都是给出了不到10个点的优惠,依照宝马X3在市场上一贯稳定的价格表现,各位基本上可以“随用随买”,没事儿的时候可以去试驾一下,看看这台车到底是不是你的宝马良驹。

这周我们会在【留言区】随机抽取一位幸运儿送出【纳米防雾剂两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