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丰田塞纳发布日期确认,大型7座MPV,有望国产

2020年03月31日 23:11: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专为美国市场开发的丰田塞纳车系,自 1997 年首代车款推出以来,已经历 2 个世代的车型进化,且有鉴于平行输入车款在国内市场相当受到消费者欢迎。日前据海外媒体报导显示,借由一份品牌内部经销会议简报的曝光,揭示了大改款塞纳车系的推出时程,预计在 2020 年第三季即会登场,而该车也有望进行国产,成为丰田又一有力之MPV车型。

而这份简报内容除了提到大改款塞纳车系的推出时间外,另外还包含了一款全新的 Crossover 车系也将在 2020 年第三季登场,据海外媒体推估,此车有可能是以现行卡罗拉车系为基础衍生的跨界车款。另外在 2021 年夏季,丰田也将发表第 2 代 86 车系,且可能延续现行 GR Supra 车系的命名方式,改以 GR 86 称之。同时在第三季还会推出全新的 CUV 车款,但仍未有进一步的细节信息,第四季则会推出大改款 Tundra 车系,2022 年则会发表新一代 4Runner 车系。

丰田在 2021 年夏季将发表第 2 代 86 车系,第三季将推出全新 CUV 车款,第四季则会推出大改款 Tundra 车系。(图示为现行车款)

虽然大改款塞纳车系的相关信息目前原厂并未透露,但简报中指出新一代塞纳车系将舍弃现行的汽油动力,而改采全油电动力的设定。另外可预期的是,新一代塞纳车系也将改采新世代 TNGA 底盘架构,取代现行的底盘设定,将拥有更轻的车身重量,以及更加出色的车身刚性表现,借此将可提升新一代车款的节能及操控表现。

在新一代塞纳车系的动力配置部份,以目前丰田旗下对应 TNGA 底盘架构的油电动力选项看来,有可能采用现已搭载于第 4 代汉兰达车系上的 2.5 升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以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搭配两具电动马达,藉此提供更出色的油耗及排污表现,另外搭载于 RAV4 Prime 的 2.5 升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亦有可能出现在新一代塞纳车系的动力选项清单中,预计新车推出前,原厂将会逐步揭露新车信息,我们也将带来实时相关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