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终于来了!4月热门新车扎堆上市

2020年04月01日 00:07:07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受疫情影响,很多本该在年后上市的新车延迟发布,甚至连北京车展都遥遥无期。但随着疫情好转,企业全面复工,这些年后错过的新车也将在4月迎来一波爆发,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4月即将发布上市的新车!

要说4月最被关注的新车是谁,当属凯迪拉克CT4了。作为ATS的继任者,CT4延续了CT5的前脸设计,完全运动化的风格定位非常明确,就是给那些追求运动的年轻用户准备的。

尺寸方面,CT4的长宽高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值得注意的是,CT4的侧面线条与标轴的ATS如出一辙,轴距也同为2775mm,所以这两者的关系想必大家都知道了!

车尾造型比较简约,竖直的尾灯很有辨识度,小鸭尾搭配下放的双边单出排气也能凸显运动感。

内饰没有太多惊喜,依旧是凯迪拉克家族化风格,整体以黑色为主,悬浮式中控屏尺寸只有8英寸,三幅式方向盘的造型还是比较运动的。

动力方面可以说是CT4的优势,全系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41匹,最大扭矩350N·m,并且匹配纵置8AT变速箱,采用后轮驱动的形式。

按照凯迪拉克的产品规划,CT4未来并不会与3系、C级等车型竞争,而是降维打击与1系、A级等豪华紧凑级车竞争,如此以来,除了尺寸更大以外,CT4所搭载的2.0T+8AT+后驱这样的硬件也具备相当大的优势。

按照凯迪拉克一贯的定价和终端优惠,CT4未来的裸车价格很可能不到20万,这样一来可就有点“香”了!

对于奥迪来说,4月将是他们新车发布的集中时间,其中就包括国产的全新Q3 Sportback。作为Q3的轿跑版本,新车前脸设计与Q3差别不大,造型依旧十分运动。

侧面以及车尾采用溜背式设计,造型还是比较和谐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属于紧凑级SUV的标准身材,但是相比GLA和X2来说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内饰风格与Q3的差别非常小,整体风格比较年轻,微微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能提升使用便利性。

动力方面,目前申报的Q3轿跑只有一款2.0T高功率发动机,尾标45TFSI,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考虑到2.0T高功率版的价格较高,所以未来Q3轿跑应该还会推出搭载1.4T以及2.0T低功率发动机的版本。

从竞品来看,Q3轿跑将会与国产的奔驰GLA以及宝马X2正面交锋,在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内继续三分天下。

除了全新Q3轿跑外,中期改款的A4L也将在4月上市,新款A4L可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让广大车迷等了太久了!新款A4L的前脸有很多调整,大灯造型更为规矩,中网上方增加了一条横向的开口,下包围则使用了更明显的银色装饰。

侧面线条变化不大,尾部的主要变化也是集中在尾灯和细节装饰上。尾灯造型与A6L更为相似,中间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下方也使用了银色的装饰线条,搭配双边单出的实体排气。不过我个人觉得新款A4L对于银色装饰件的运用有些过于突兀了,反倒不如现款好看协调。

内饰方面,新款A4L将中控屏的尺寸从8.8寸提升到了10.1寸,并且终于支持触控操作,车机也随之升级到了最新的MMI交互系统。中控台的线条以及功能布局保持不变,相比C级和3系要更加低调一些。

此外,得益于中控屏支持触控,因此原本挡把前方的触控板也改成了更为实用的小储物盒,补足了老款A4L前排储物能力不足的小遗憾。

动力方面,新款A4L全系使用2.0T发动机,根据不同版本拥有3种功率,分别为150(35TFSI)、190(40TFSI)以及252(45TFSI)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40TFSI以及45TFSI可选四驱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这一代的奥迪A4是在2015年发布的,计划在2021或2022年进行大换代。但是它的对手3系刚刚完成换代,产品力旺盛,而奔驰C级也将在今年年底换代上市。届时略显老迈的A4L在与宝马3系和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竞争中还能有几分胜算?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中期改款的奥迪Q7也将在4月正式上市,此前奥迪曾经公布了3款限量版配置,售价区间为69.98-99.88万元,3款车型累计限量831台,而非限量版车型将在4月公布售价。

新款Q7前脸造型更加霸气,八边形大嘴配合犀利的LED大灯相比现款要更有力量感。

侧面以及车尾的变化不大,尾灯也改成了与大灯呼应的结构,中间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其余的变化就比较小了。

内饰方面,新款Q7也换用了与Q8、A6相同的设计,三块液晶屏组成奥迪虚拟座舱,平直的线条很符合奥迪一贯的机械感。

动力方面,新款Q7拥有2.0T以及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45匹和340匹,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这一代Q7自从换代以来销量一直不太理想,主要是新Q7的外观少了老Q7那种霸气魁梧的感觉。此次中期改款车型也重点针对外观以及内饰设计进行了调整。不过目前市场中的竞争压力更大,全新的X5和GLE来势汹汹,甚至还有自家的Q8来与Q7竞争,或许对于新Q7来说,继续优惠靠性价比取胜是更好的选择。

作为雪佛兰主打中国市场的中大型SUV,全新开拓者与此前上市的凯迪拉克XT6以及别克昂科旗使用相同的平台打造。与XT6和昂科旗那种美系豪华风相反,开拓者使用了极为运动的前脸设计,X形中网配合分体式大灯,既凸显了品牌辨识度又能让车辆看起来更加年轻。

侧面线条非常魁梧,上扬的腰线搭配熏黑的A、B、C柱,同样体现了运动化的设计风格。尺寸方面,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8mm,轴距为2863mm。这个尺寸比海外版的开拓者在车长方面加长了138mm,但是轴距保持不变。增加的尺寸主要集中在C柱以后的位置,就是为了容纳第3排座椅。

车尾造型相对比较低调,双Y字形尾灯视觉效果还是很出色的,下方双边单出的实体排气让整个车尾显得更为饱满。

内饰方面,开拓者延续了雪佛兰家族化的内饰风格,线条层次感丰富,四幅式方向盘有些类似自家的皮卡,下置的圆形空调出风口显得十分个性。8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寸中控屏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和时尚气息。

座椅布局方面,目前曝光的开拓者全部使用2+3+2的7座形式,未来的入门版车型应该会使用5座布局,同时为了与别克昂科旗在产品定位上作出区分,开拓者应该不会有6座版本。

动力方面,全新开拓者使用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41匹,最大扭矩350N·m,匹配横置9AT变速箱,拥有前驱和四驱系统可选。值得一提的是,四驱版车型还在后桥增加了一组离合器,能够实现更宽广的后轮扭矩分配。

发布了4个多月的大众Viloran终于要在4月上市了,作为上汽大众独立研发的全新MPV车型,很多人都把Viloran当做挑战GL8的车型。新车的前脸设计与大众其它车型无异,多幅式横条中网辨识度很高。

侧面线条相比GL8这类的传统MPV要更为圆润低矮,倒是有些大号旅行车的感觉,不过侧滑门的设计依然证明它是纯正的MPV。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车长和轴距要比GL8更长。

车尾线条比较沉稳,一条镀铬饰条横贯车尾,下方使用隐藏式排气设计,符合一辆MPV该有的商务气质。

途昂X内饰

目前关于Viloran的内饰没有太多消息,但是我们推测该车既然是MQB平台的产物,内饰风格应该与途昂X、帕萨特等车型差别不大,依然是大众比较沉稳的风格。

根据此前的官图来看,新车同样使用MPV常见的2+2+3的7座布局,努力把第二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做到最好。

动力方面,Viloran使用一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N·m,匹配7速DSG变速箱。国内商用MPV市场已经被GL8霸占了多年,同样在中国强势的大众能不能靠Viloran从GL8手中分走一杯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虽然全新标致208没来国内,但是同平台的小型SUV标致2008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标致2008正式亮相,今年4月将正式上市。全新一代2008的前脸设计非常犀利,獠牙式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大嘴中网就像是一只凶狠的小狮子,让人过目不忘。

侧面线条非常紧致,上扬的窗线搭配熏黑的C柱显得颇为运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并且高配车型使用了18英寸轮圈来提升车辆的下盘视觉。

车尾走的是精致路线,狮爪式的LED尾灯与大灯相呼应,下方黑色的塑料包围让车尾的视觉效果更加和谐。

内饰依旧是法系车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环抱式座舱配合高位液晶仪表营造出浓郁的驾驶氛围,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屏以及双幅式方向盘也能提升驾驶员的使用便利性。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2008将使用1.2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36匹,最大扭矩230N·m,传动系统有望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是否会有搭载1.6T和8AT变速箱的版本目前并没有太多消息。

丰田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C-HR EV将在4月上市,这款车在去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首发,时隔一年后终于要上市了。作为C-HR的纯电动版本,C-HR EV的前脸设计在汽油版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封闭式中网,蓝色的车标边上还有一个EV标识,看起来依旧是十分个性的,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

侧面依旧是C-HR标志性的线条造型,大幅上扬的窗线配合溜背车顶,营造出一个轿跑车的视觉感受,隐藏式的后门把手更加重了这种视觉效果,这也导致它的后排视野比较压抑。轮圈的造型也与汽油版有一定区别,更符合电动车的风格。

车尾的造型与燃油版差异比较小,依旧是双层式尾翼设计,C字形的尾灯非常有辨识度,点亮后的视觉观感也同样十分出色。

内饰的风格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依旧是非常个性的线条设计,悬浮式大屏以及不对称式的中控台都是C-HR的标志性设计。

由于是纯电动车型,所以新车换用了全液晶仪表,能够实现更丰富的显示功能。

此外,C-HR EV还换用了带B挡(动能回收挡)的电子挡把,造型与此前的丰田车完全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C-HR EV还拥有白色真皮座椅,这也是电动版车型独享的配置,纯燃油版只有深色座椅可选,很多C-HR车主看到这个估计要酸了。

动力方面,C-HR EV使用一台前置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04马力,电控系统则是源自丰田集团旗下的Denso电装集团。

电动版车型依旧延续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并且电池组有额外的护板保护,底盘平整度也比较高。不过目前关于该车具体的续航能力仍不清楚。

既然丰田C-HR EV都要上市了,同平台的雷克萨斯UX300e自然也不甘落后。相比C-HR来说,UX300e的外观设计要更加“正常”,与燃油版的UX几乎无异,前脸也没有使用封闭式设计,纺锤形中网依旧很有辨识度。

侧面以及尾部的线条同样如此,如果不是车身上纯电动标识的点缀,真是很难分辨燃油版和纯电版的区别。

内饰延续了UX精致时尚的风格,蓝白真皮的搭配,还有细腻的缝线,中控台同样向驾驶员一侧倾斜。

动力方面,UX300e使用了前置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00N·m,三元锂电池组的容量为54.3kWh,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为400km。

此外,UX300e同样使用TNGA-C平台,但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电池组,雷克萨斯为UX300e增加了更多的结构加强件,最终形成了一个笼形结构,避免在碰撞或者托底时对电池组造成损伤。

国产三厢版AMG A35L已经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市了,今年4月,进口两厢标轴版也将正式上市。新车的前脸设计与三厢版保持一致,奔驰大标熠熠生辉。

侧面采用两厢标轴设计,造型更紧凑,也更加运动。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6/1796/1405mm,轴距为2729mm。

车尾造型比较简洁,并且可以选装大尺寸的尾翼来提升运动效果,下方则是双边单出的实体排气。

内饰部分就跟国产的A35L没什么区别了,双10.25寸贯穿液晶屏是奔驰主流的设计语言,AMG风格的三幅式方向盘握感出色,整体依旧延续了奔驰精致的内饰风格。

动力方面,进口的AMG A35使用一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306匹,最大扭矩4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4.7秒。考虑到国产的AMG A35 L已经卖到了39.98万起,所以进口的两厢版价格势必会超过40万。

去年12月25日,小鹏公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型P7的预售价,该车共有3个版本,分别为后驱长续航版、后驱超长续航版以及四驱高性能版,预售价分别为24、27、37万元。按计划,小鹏P7将在4月正式公布零售价,并计划于5月开始陆续交付。

作为小鹏的第2款量产车,P7定位于中型轿车,前脸设计非常简洁,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分体式大灯就是前脸的全部元素了,封闭式的车头是电动车主流的设计。

侧面与Model S颇为相似,圆润的线条、溜背式的设计以及无框车门都像是特斯拉Model S的翻版。

尺寸方面,小鹏P7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mm,轴距为2998mm。P7的车长和宽度接近特斯拉Model S,轴距甚至比Model S更长一些,如果对比价格接近的Model 3则具备非常明显的尺寸优势了。

车尾同样是简约的设计风格,贯穿式尾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下方分体式的刹车灯则与车头的灯组相呼应。

内饰方面,小鹏P7使用了目前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大屏设计,简约的中控线条凸显了电动车的风格,双幅式方向盘造型也比较具有未来感。

动力方面,小鹏P7拥有后驱和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后驱版使用后置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67马力,最大扭矩390N·m;四驱版则使用前后桥双电机,最大功率430马力,最大扭矩660N·m。

续航方面,小鹏P7拥有4种续航版本,后驱长续航版NEDC为568km,后驱超长续航版NEDC为656km,四驱性能版NEDC续航552km。值得一提的是,后驱超长续航版还有一个增加了低风阻空气套件的版本,NEDC续航可以达到惊人的706km!

从价格、续航以及性能来看,小鹏P7的目标非常明确地瞄准了特斯拉Model 3,它的优势是舒适性、质感、价格以及续航能力,而特斯拉则在自动驾驶、充电站方面具备优势。

总体来说,4月即将上市的热门新车还是非常多的,奥迪这边就有3款重磅车型上市,丰田雷克萨斯以及小鹏还有全新的电动车推出。更重要的是,备受关注的凯迪拉克CT4也将在4月上市,这款“大后超”能否在价格方面给我们一个惊喜呢?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