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影像:走进英国车世界

2020年04月01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英国的汽车工业还没有强大过,就已经没落了。

提及世界汽车工业,人们会想到德国、日本、美国,甚至韩国,却很难让人想起英国。尽管劳斯莱斯宾利路虎、迷你、捷豹都来自英伦,但是他们始终都没有也没能做大做强,更何况他们早已成为或福特宝马的囊中之物,也尽管他们中的捷豹等车型曾经一度成为英国王室的御驾。

从站在汽车工业的角度来看,英国汽车工业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不过,英国人对汽车消费的理解倒是值得国内的消费者学习和借鉴。

譬如,被称为伦敦城市名片的黑色出租车,其古朴的样式不仅与英国的街道相辅相成,而宽大的空间让人坐着也很是舒服。不过,其起步价10英镑5英里的费用在国人看来价格不菲。英国人在汽车消费上呈两特的趋势,就是小车特别多,如福特的KAI,旅行车特别多,如毕加索等。当地人说,买小车的多为年轻一族,他们往往是两口之家,车价便宜,停车也方便;旅行车的买家多为成家的中年人,主要用做周末时带着全家老小集体出行。

大多数买旅行车的人在英国被视做负责任的家庭。

从汽车的国别来说,以标致雪铁龙为主的法国车和美国福特车居多,其次是德国宝马奥迪。在英国境内,很难看到日本车和德国大众的车型。

在汽车保有量巨大的英国市场,得到英国具体的汽车数量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英国每个家庭拥有两辆汽车的现象非常普遍。通过设立很多单行线来治理交通拥堵在英国是有效的办法,往往很多地方就在眼前,却不得饶几条单行线才能到达目的地。

英国的停车费用较高。往往在越繁华的地方停车,停车费用就越高,比如在相当于北京二环内的伦敦东二区内停车,每小时的费用为10英镑。BP是英国最大的石油公司,每升汽油的价格为15元人民币左右,不过在英国境内行车是不需要交高速费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