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预售18-22万,跳过大众探岳直接打奥迪

2020年04月01日 12:08:0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时间限量版价格:23.58万元

预售价区间:18-22万元

月销量预测:1500-2000台

可买指数:70%

领克05在上周末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8-22万元,并宣布基于顶配车型打造的时间限量版车型以23.58万元的价格开启首轮抢订。

领克05是领克品牌旗下第四款量产车型,定位为紧凑型轿跑SUV,同时05也是领克首款在车长上突破4.6米的车型,这比目前01、02、03车型定位都要更高——之前领克02尽管也是紧凑型轿跑SUV,但其车长仅有4.4米级别;领克01则为4.5米出头。

动力总成方面,领克目前主销车型01、02、03常规版以190马力的2.0T动力(沃尔沃T4同款)为主,领克05则形成突破,全系采用与领克性能车03+相同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沃尔沃T5),并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这让领克05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实现了6.7秒的能力,并且领克05还拥有35米的百公里制动表现。

另外,领克05的轿跑SUV定位和4.6米级车长容易让人联想到同样基于CMA平台打造的吉利星越。两者(2.0TD车型)相比,350N·m的峰值扭矩保持一致,但领克05最大功率达到了187kW,超过吉利星越的175kW。参考目前星越2.0TD版本的指导价15.58万-19.58万元,以及搭载190马力2.0T的领克01指导价15.08-19.88万元,那么领克05将预售价区间定为18-22万——相对应2万+的溢价还是较为合理的。

至于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这次话题性并不像限量300台且售价达到22.88万元的03+自动性能套装版那样强。之前03+限量版车型是采用了手工碳纤维包围等,而这次时间限量版的打造则更靠近领克05的顶配车型,是在顶配车型基础上进一步提供限量版专属红色安全带、定制运动金属踏板、20英寸哑光黑都市运动轮毂、专属配色和限量版标识等,没有太过“噱头化”。另外05时间限量版在维保政策方面有一定升级,提供了五年免费基础保养以及时间限量版专属交车礼盒。基于此,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相比顶配预售22万元的溢价大致在1.6万元左右,尽管“文化消费”和时尚层面消费的属性已经较为明显了,但还不算很奢侈。

根据领克官方公布的数据,首批开放抢订的505辆领克05时间限量版已被全部抢空,如果终端交车情况果真能一次梭哈,那中国品牌及领克品牌本身可谓是靠产品定位的真正突破而迎来了一次成交价的有力向上。另一个数据是,领克产品投放市场这三年来其成交均价目前为15.6万元,而领克05全系未来上市后对成交价向上形成进一步拉动也将是必然的。

目前来看,领克05的车型定位更像是豪华品牌阵营里的宝马X4奔驰GLC COUPE,这两款豪华品牌产品售价都突破了40万元,而合资品牌里暂无相似车型。关于轿跑SUV,未来大众将推出探岳X,本田之前也有展示过一款概念车,但目前来看这两款车和领克05这种十足的运动风格和个性化都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领克05目前可谓是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竞品。从领克05价格区间来看,我认为奥迪Q3这类同样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豪华品牌入门车型,以及同样采用CMA平台及T5+8AT但性价比更高的吉利星越,或是其主要对手。

目前奥迪Q3终端价格门槛在23万元左右,而大众探岳330TSI(2.0T低功率)的价格门槛在17万元左右。那么,买性能更强、更个性的领克05,还是买性价比更高的探岳,亦或是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即将迎来重叠率更高的一次交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