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宣布旗下员工减薪20%,将于明年3月偿还

2020年04月01日 13:24:04
分享到:
来源:NEtimes

FCA因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宣布在今年4月至6月,员工将暂时减薪20%,而FCA相关高层的减薪措施则更为严格,其中CEO麦明凯薪资水平将缩减一半;执行理事会成员将减薪30%;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及董事会成员将放弃2020年剩余薪酬。

NE观察:

1. FCA从4月1日开始的减薪可能最多持续3个月,但FCA将在2021年3月15日前向员工偿还减少的酬薪,但不包括利息。降薪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保存现金流并避免裁员。FCA还设立了一项38.4亿美元的紧急信贷安排,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

2. 由于疫情的爆发,FCA已经关闭了全球各地的工厂, 北美工厂从3月18日开始关闭,美国和加拿大的生产设施将一直闲置到4月13日。另外公司也暂停了一些开发项目,导致近2000名临时合同工失业。但FCA计划在下周恢复三座工厂的生产,然而如果意大利延长禁令,FCA的复工计划有可能会受到影响。

3. 此次疫情对全球的车企都有比较大的影响,通用宣布全球6.9万名受薪员工将暂时减薪20%,但被减掉的薪资将在明年3月15日之前一次性付清,并支付利息。高管们的现金薪酬也将视职位高低相应削减5%或10%。董事会成员的总薪酬也将削减20%,并且不再补偿。为保证现金流,公司还提取了160亿美元的信贷。福特则是停止招聘新员工以及降低管理层薪酬,从5月1日起,公司前300名高管酬薪的20%至50%将至少推迟5个月发放,为确保公司的现金流稳定,提升财务灵活度,福特还提取了154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暂停派发股息。而国内像上汽长安,北汽,比亚迪等都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降薪制度来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