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冠道2.0T和昂科旗怎么选?

2020年04月01日 14:04:0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冠道和昂科旗的定位有些许区别,前者是“大五座SUV”,后者主打七座。因此,两者在用途上有一定的区别。可以说,冠道的后排空间几乎是同级最大的,而昂科旗则拥有不输于汉兰达的实用性。

从机械规格来看,冠道和昂科旗均采用了2.0T发动机,虽说昂科旗的动力已经不弱了,但和本田将发动机的动力压榨得更彻底。冠道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70N·m,相当惊人的数据。不过,也正是因为发动机扭矩过大,CVT变速箱无法承受,本田选择了来自采埃孚的9AT变速箱(没有选择RDX上的那台10AT变速箱有些可惜)。这台9AT变速箱的名声不太好,换挡逻辑有些问题,平顺性欠佳,毕竟不是本田自己的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做得很一般。

相比之下,昂科旗采用的是通用自研的9AT,匹配完成度就要高很多,换挡平顺,升挡也很积极,给人的感觉很从容得体,日常驾驶更轻松。

除此之外,昂科旗的内饰设计和用料都要更豪华一些,虽然后排空间不如冠道那么变态,但绝对属于宽敞的那一类。配置上冠道更高一些,以售价相近的冠道四驱至尊版、昂科旗四驱尊贵型作为对比,前者的优势配置为前雷达、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可变悬架、感应尾门、老板键、电动遮阳帘等。原因在于冠道的定位更低,相同的价格能够买到更高配置的车型,不过,未来昂科旗优惠增加后,这一情况会发生改变。

总的来看,两款车笔者更推荐购买昂科旗,毕竟机械素质更好,并且七座车型的实用性要高于五座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