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LS车主:想把士力架塞进油箱,给引擎加把劲

2020年04月01日 14:47: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奔驰CLS猎装车,从2004年日内瓦车展发布便红极一时;至今,2020款全新CLS上市,已经过去整整16个年头。

如今,逐年下滑的销量,和逐渐弱化的动力,作为轿跑的奔驰CLS还香吗?70万级别豪华轿跑首选的CLS进口车,如今却卖不动,到底原因是什么?

独道的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奔驰CLS设计独特,整车车身,相对于其他奔驰车型更加低矮,车身线条拿捏更为细致,柔和细腻。整车尺寸为4988 m*1890 *1424 mm,轴距为2939mm,在C级轿车中,营养不错,块头偏大。侧面视角,是奔驰CLS最美视角,拥有最佳辨识度。后侧C柱到D柱间的过渡修长,溜背的造型,一览无余,光滑的后背,平滑的线条,豪华之中陡增几分优雅性感。搭配245(275)35/R19 运动轮毂,十分符合运动轿跑的市场定位。

“套娃式”豪华

奔驰是德系豪华车的“课代表”,但是渐渐的, “套娃式”豪华的内饰设计,缺乏独特性,也成为了部分消费者不愿意买单的一大因素。

内饰设计方面,奔驰CLS并没有像外观一样摆脱同质化,做出自己的个性,而是和大部分奔驰量产车使用同款内饰设计语言,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极简中控台,12.3英寸液晶屏幕,替代了原有机械式仪表盘,和中控物理按键。

多媒体配置方面,新车功能十分强大,车载蓝牙,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Carplay,Carlife,柏林之声音响,一应俱全。座椅配置同样豪华,真皮包裹,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选配),应有尽有。在内饰与配置方面,奔驰从没有偷工减料,坚守豪华的本心。

“油箱加注士力架”

动力方面,奔驰CLS搭载2.0T引擎,高功率版本299匹马力,搭配9AT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6.2S,和早期CLS的3.5L V6自然吸气引擎相比,动力输出的平顺度,以及持续性,不及早期版本车型动力系统。针对于动力系统的削减,甚至论坛中很多车迷调侃,要把家里的士力架塞进油箱,给引擎加把劲。

底盘悬架配置为:前悬架,四连杆独立悬架,后悬架,多连杆独立悬架,在提供足够舒适性的同时,保留了部分运动气质,变道超车能够提供足够的侧向支撑。

结束语:奔驰CLS叫好不叫座,有它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它较高昂的售价,又或是它的动力配置,和初代车型相比,做了不同程度的削减,甚至车迷调侃气缸数目的削减,想要加注“士力架”来提升马力,大部分情怀买家也不愿意投资了。加之去年奔驰频频出现各种问题,也成为了阻碍2020款CLS的销量上升的一大因素,奔驰CLS到底 “香”吗?又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这样的个性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