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北人买车四大怪 买车就像买白菜

2020年04月01日 15:09:08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你可别误会,作为资深东北人,老铁我并不是吹牛东北人钱多到想买车就买车,如同去菜市场买白菜一样,而是说东北人买车往往比较冲动,不考虑用途,不分析需求,从想买到买,往往也就一天的事儿。

其实,这也并不是什么缺点,主要是由东北人豪爽的性格决定的,这里讨厌“磨叽”,喜欢“嘎嘣脆”,这才出现了各种买车怪现象。

第一怪:有没有用整一台

在东北,啥事都讲个排面,无论男女,没有个面子,就好像在亲戚朋友间没法抬头,所以无论有用没有,先整一台车再说。

我有个同事,单位距离他家走路也不过五分钟,媳妇是全职太太,平时出门习惯打车,根本用不着开车,可是为了排面,两口子前年买了一辆奥迪Q3L。结果自打买车起,一年开了不到1000公里,尤其到了冬天,停车位难找,更是不愿意开车,每次出门几乎都用网约车。加油和刷车,成为一年中行驶最远的距离。尤其长时间在外面停车,轮胎都被冻在马路上,车脏得不成样子。

更心疼得是,随着车辆的升级换代,车辆贬值严重,一年白白亏了好几万。

第二怪:SUV抢着买

虽然东北有中国一汽,有华晨宝马,但普通人对于汽车的了解,还没那么深入,对于车辆的第一要求就是“大”,不管其他配置如何,只要车大,就受欢迎。

所以,SUV在东北是最受欢迎的车型,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开SUV,曾经一个网友,留言说,要卖掉刚买不到一年的SUV,问问换成什么轿车合适。

他原本就是开轿车,可是因为老爹身体不好,要经常去医院治疗,为了让老爷子舒服点,他特意买了一台新车,结果也没考虑,直接上手一台进口的丰田霸道,可由于车辆离地间隙比较高,老爷子腿脚又不是很好,每次上下车都特别费劲。好几次都差点摔倒,这让他非常郁闷。

所以说,虽然SUV车型霸气,有面儿,可是还是要考虑到具体需求,别买完车还给自己添堵。

第三怪:全景天窗成最爱

东北的气候,春天风大,夏天太晒,秋天漫天落叶,冬天白雪飘飘,所以,在东北地区,全景天窗的利用率很低,每年能用上的也就那么几天。

但奇怪的是,东北人都愿意多花几千块来购买全景天窗配置。

第四怪:座椅穿“貂”特有派

其实,在东北地区,真皮座椅的用处真不大,夏天烫,冬天冰。但东北人选择配置的时候,还就愿意选择真皮座椅,原因很简单,看着高档。

这还不是最怪的,最怪的是,买了真皮座椅之后,很多车主一年四季都在使用坐垫套,尤其是到了冬天,厚厚的毛绒坐垫套,就如同给座椅穿了一个“貂儿”。

其实,用坐垫套没毛病,但既然有这样的选择,就完全没必要选择真皮座椅,白白花掉1千多块钱的费用。

鬼扯:东北买车四大怪,买车就像买白菜。

有用没有整一台,S U V抢着买。

全景天窗成最爱,座椅穿貂特有派。

东北人购车,往往比较冲动,买车前考虑的细节不多,往往买了以后,才发现不适合自己,白白浪费了金钱、时间。所以,建议身边的老铁们,在买车前,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需求,以及买车的最大用途,选择一款最合适的车。

你身边有没有买了车又后悔的案例,给大家分享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