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不到,上汽科莱威猛抢城市代步和共享出行“蛋糕”

2020年04月01日 15:47:08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这时候,购车预算虽减少,但出行诉求仍在。微型纯电动车的机会,就浮现出来了。

3月31日,上汽集团上市了一款全新车型:上汽科莱威。

划重点的话,综合续航里程300公里,补贴后售价5.99万元,目前同时在荣威和名爵品牌经销店销售。

背靠上汽这颗大树,上汽科莱威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冲着微型纯电动车市场销量前排而去的。

此前,该细分市场的销量瓜分者主要是宝骏E100/E200、奇瑞EQ1、欧拉R1。

那么,上汽科莱威相比先发者具有哪些优势呢?

在基础性能方面,5.99万元的科莱威搭载的是27kWh电池包,搭载的是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在同级处于较为领先的水平。此外,在高规格的电池热管理系统、高度集成三电布局和IP67防水级别等,上汽科莱威都做的比对手更为周全些。充电方面,27kWh电池包在慢充模式下5小时可以完成,也要优于奇瑞EQ1和欧拉R1。

从能耗数据看,上汽科莱威基本能满足一周一充的日常通勤所需,颇为实用。

上汽科莱威还有一个亮点也是实用主义至上,那就是拥有不错的后备箱空间,后备厢容积达439L,28寸行李箱也能妥妥放下。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科莱威对安全配置很重视,提供了同级少有的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倒车雷达、胎压监测,这点值得肯定。

细节方面,科莱威走的是朴素之风。鉴于补贴后不到6万元的售价,一切都可以理解。

在一番梳理之后,车透君认为,上汽科莱威是较为符合作为上下班通勤车、买菜车、接送孩子车,当然啦也适合共享车用户所需。

至于销量,让我们静待几个月,相信它还是有实力跻身同级前排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