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BMW 330i M 运动曜夜版:为热爱运动的你不留一丝妥协

2020年04月01日 15:48:07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撰文 | 刁晨

作为豪华品牌销量最大、也是兵家必争的阵地,豪华中型轿车阵营的标杆一直被BMW 3系占据。可以说BMW 3系就是整个宝马家族的精髓所在,宝马之所以能成为精准操控和驾驶乐趣的代名词,其实很大程度上都是靠每一代3系打拼而来的。

在厂方编号为G28的全新一代BMW 3系长轴距版车型变得更大、更豪华的同时,宝马也没有忘记对运动情怀情有独钟的人群,他们对BMW 3系原汁原味运动感和纯粹感的渴望并没有被辜负,这次宝马带来的厂方编号为G20的标准版全新BMW 330i M 运动曜夜版就是为这些运动性能车爱好者准备的最佳礼物。

标轴带来最佳“身材”

作为目前BMW 3系最运动的一款车型,330i M 运动曜夜版必定有一些不同之处。与长轴距车型相比,330i M 运动曜夜版的轴距为2851毫米,较前者短了110毫米,换来的是更具运动型后驱车典型特征的车身比例:车头显得更为修长、后门更短、驾驶席也更靠近后轴。

M运动套件和运动曜夜版专属的外观套件也是330i M 运动曜夜版在外观上的亮点,比如亮黑色的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包括后视镜、车窗装饰条、M运动后扰流板在内的亮黑色组件,以及18英寸太空灰色M型轮圈,全身“黑化”的设计特别有时尚感和年轻气息。

相比上一代F30的BMW 3系,这一代3系的车身腰线采用了更先进的工艺压制,因而呈现出更为犀利和凌厉的运动化视觉效果。

新增科技配置创造智能化车厢

和G28的BMW 3系长轴距车型那个高级、豪华的内饰相比,330i M 运动曜夜版的深色格调辅以亮银色镀铬装饰会显得更酷一些。

车内同样能找到M元素的踪迹,譬如粗壮小巧的M运动型方向盘,握上去手感特别饱满。

330i M 运动曜夜版新增了六大配置,包括BMW原厂行车记录仪、全彩HUD抬头显示系统、天猫精灵、手机无线充电板、Wi-Fi热点和免费流量包。

其中天猫精灵生态系统的加入使330i M 运动曜夜版真正实现了互联内容和服务的全覆盖。通过 “天猫精灵”的口令唤醒,用户在车内即可播放新闻、收听自己喜爱的歌单、查询一下自己快递的状态;甚至可以在车内远程控制家用电器和智能设备,实现真正的“车家互联”。

其它亮点配置包括全液晶仪表,支持手势、语音、触控等五维人机交互的iDrive 7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多年一直伴随BMW 3系的Harman/Kardon高端音响系统。

宝马的个人语音助理用起来很方便,可以通过“你好宝马”来唤醒它。另外整套系统也是开放的,可以不断接入一些第三方应用来丰富日常的驾驶生活,这些都是BMW在智能和创新领域不断进步的直观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330i M 运动曜夜版的轴距虽然比长轴距版车型短了110毫米,但它的后排空间依旧能够得体地容纳两名身高达到1米8的成年人,专属的空调控制面板和两个type-c接口也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强劲动力树立同级标杆

330i M 运动曜夜版搭载的是全面升级的高功率版B48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8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从参数上看已经算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阵营里的顶级表现。

变速箱还是我们熟悉的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特点除了动力储备丰盈之外,就是发力过程非常平顺。在变速箱默契有加的梳理之下,无论驾驶者踩下多深的油门,发动机始终能保持畅顺积极的动力响应,整套动力系统匹配的完善程度依然是同级标杆水准。

赛道 漂移样样拿手

用330i M 运动曜夜版来征服赛道也许再合适不过。因为标准轴距的关系,驾驶者能感知到更多来自车尾的动态和细节,比如轮胎碾过路肩时尾巴的轻微弹跳,或是高速过弯时车尾的循迹线路,这些细节都是极大丰富驾驶者驾控乐趣的来源。

此时不得不说330i M 运动曜夜版的底盘调校找到了完美平衡:虽然和前几代的330i相比,这一代车型的悬挂设定不再是以往那种傻硬傻硬的感觉,但车子的运动素质依旧令人印象深刻,车头几乎没有转向不足的现象发生,车尾更不会像转向过度那样往弯道外侧滑动,循迹性非常强的后轮又能给驾驶者更多信心——330i M 运动曜夜版依然是那个过弯如轻描淡写般的“弯路之王”。

如果说赛道环节考验的是底盘悬挂的调校水平,那么漂移环节则对动力储备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洒过水的湿滑场地中,漂移动作对于330i M 运动曜夜版来说仅仅是如小学数学般的简单应试:不需要大力踩踏油门的情况下,只要给方向一个合适的角度,车尾就能轻易地向外侧横滑,开始跳起优美的“水上华尔兹”。

在难度更高的干燥地面,330i M 运动曜夜版也能够在大脚油门的催逼之下,依靠强劲的扭力输出直接推动后轮,做出横滑动作。后驱车天生就具备漂移属性,但究竟能否漂得起来,最终还是要看后劲力道是否足够充沛,这一点对于搭载高功率版发动机的330i M 运动曜夜版来说同样轻松过关。

人生绕不过的标轴3系

如果说长轴距版的全新BMW 3系定义了中级豪华轿车的新标准,那么BMW 330i M 运动曜夜版则可谓继承了BMW 3系最原始的运动精神和最原汁原味的驾控乐趣。都说BMW 3系是人生绕不过的那台车,这句话放在BMW 330i M 运动曜夜版身上也许会更加贴切。

关于BMW 330i M 运动曜夜版,您最想对它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欢迎到我们的留言区分享您的看法,我们将对点赞数量最多的前三位网友送出精致的宝马小熊公仔三只,快来踊跃发言吧!

附:BMW 330i M 运动曜夜版 选装配置价格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