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18-22万 CMA架构的最后一款新车领克05到底如何?

2020年04月01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领克官方正式公布了领克05的预售价格,价格区间为18-22万元。同时,与此前领克01一样,领克05也推出了一款时间限量版车型,限量发售1005辆,价格为23.58万元。

站在普通消费者来看,领克05的价格并不算便宜,限量版车型更是与部分合资豪华品牌有一些重叠。不过,领克也是豪华品牌的定位,而且只有顶配车型刚刚触碰到合资豪华品牌,所以这样想来还是比较合理的。

大家对领克05应该都比较熟悉了,它是领克旗下的第一款轿跑SUV,外形设计极其个性,采用了沃尔沃T5发动机,诞生于沃尔沃吉利共同研发的CMA架构...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它将是领克基于CMA架构下打造的最后一款新车。

既然是CMA架构下的最后一款新车,相信领克一定是倾其所有。那么,下面咱们就一起来更深层次地了解一下领克05,弄清楚它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

常说审美是见仁见智,但不得不说领克05展现出的观感,已经超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想象。领克05采用了与领克01等其他领克车型相近的设计风格,但轿跑SUV的身份让它更加具有个性和运动感。个人认为,车的后半部分最为精彩。比如在C柱位置加入了一条黑色装饰条,不仅仅提升了颜值,同时还有优化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的作用,更是对整车的运动氛围提升了不少。

相比起外观,领克05内饰给人的好感更加出色。首先,整体造型不同于以往领克车型,线条更加简洁,功能区划分更加合理。其次,在材质上领克05全车座椅采用了皮质材质,并使用黑底色+撞色缝线的搭配,在中控台和方向盘上则大面积使用NUBUCK(磨绒面皮),手感和视觉效果不逊色于超跑上的Alcantara。最后,领克05保留了不少的物理按键,比如空调控制按键、驾驶模式切换旋钮等,既实用又给人一种机械质感。

在配置上,领克已经公布了领克05的详细配置表。领克05的配置非常丰富,比如在安全配置上,它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主动刹车、ACC等。在舒适配置上,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座椅加热、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等。总之,领克05的配置水平绝对远远超出20万价位的合资车型,甚至与30-40万左右的合资车型不相上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的2驱顶配和四驱全系还搭载了燕飞利仕音响,音质十分出色。

而在动力上,领克05可以说给其他同价位轿跑SUV好好地上了一课。领克05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的2.0T T5发动机,账面数据达到了最大马力254匹,最大扭矩350牛·米,绝对处于同级别上游水平,马力值甚至比奥迪Q3身上的那台45TFSI更高。同时,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据官方介绍,四驱版领克05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7秒,着实刺激。其中四驱版车型则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这套智能四驱系统是全球公认的稳定性与性能兼具的一套系统,提升越野能力的同时还能带来不少操控乐趣。

结语

自从领克品牌诞生之初就圈了不少粉丝,因为有沃尔沃背书。但是领克自己也非常争气,三年时间就推出了三款新车,而第四款新车领克05已经呼之欲出。此外,领克在品牌的打造上也下足了成本,比如领克03参加WTCR并获得冠军,让自主品牌第一次真正走上了世界舞台。领克品牌是成功的,但最重要的是它依旧不骄不躁,就如同我们今天看到的领克05,它把自家的家底以及身边能利用的资源都拿出来,并以远超同价位的产品力给到消费者,这才是它真正成功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