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正德系MPV,全进口20万左右,是时候入手了吗?

2020年04月01日 17:10: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即将上市一款对标别克GL8的全新高端MPV车型巍昂,想必许多人都在翘首以待,不过更多的人可能会是抱着一种观战的心态,很好奇它这一次究竟能不能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因为其实一直以来,大众对于国内MPV市场也相对重视,引入过国内的MPV并不少,有早些年的开迪、在国内耕耘了有些年头的途安L,以及纯德系血统夏朗,只是这些车型无一例外,并没有取得销量上的成功。而且近日还有消息显示,夏朗或许迎来停产。

作为一款MPV车型,夏朗的外观其实很有特色,相对扁平化的车头不太像是一款MPV车型,而且其下格栅上U型的镀铬条很容易让我联想到大众的神车R36, 设计非常经典,虽然这两款车其实并没有太大关联。总之,比起途安L的前脸来说,夏朗似乎要更加诱人。

不过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夏朗的内饰,确实是非常落后了,已经多年没有更新的它还是老大众的风格,在设计上很老套。好在做工相对来说还是令人满意,大量的物理按键中控熟悉之后操作起来会比较便利。

夏朗标配有8个气囊、ESP、胎压监测报警、前后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6.5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自动空调、独立后排空调等,这样的配置在当下谈不上有多出色,而且夏朗除了高配之外,配备的全部都是卤素灯,还停留在当年,确实有些过时。

夏朗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4/1904/1740mm, 轴距2920mm,虽然简约的造型让它的外观看起来并不显大,但是实际上夏朗的三围比起奥德赛都要更大,轴距也要更长。而且车内配备了6座以及7座两种版本,后两排座椅均可以完全放平,形成一个平整的超大后备箱空间,整体实用性也不错。

动力部分,夏朗入门版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其余车型则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夏朗售价24.68-29.68万元,由于进口的身份所限,它的售价会比奥德赛稍高。但是现在的夏朗在终端其实已经有着不错的优惠幅度,达到4万左右,降价之后的夏朗入门版已经跌至20万内,作为一款全进口车型来说,实际购买价比奥德赛要更便宜了,作为一款全进口车型,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不过,夏朗目前没有国六版本,所以很多地区会被限制上牌,所以在终端大众夏朗的销量也还是很一般,去年全年销量不足4千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