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OMG!集混动、颜值、空间、节油于一身的东风本田INSPIRE,买它!

2020年04月01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对于汽车媒体来说,混动车时有接触,一直对它不甚感冒。但开过东风本田INSPIRE混动后,我发现本田的这套混动是真的香。不管是乘坐舒适性、静谧性,还是油耗、动力上的表现都令我十分满意,更神奇的是,它能很好地兼顾燃油车的驾驶质感和电动车的安静舒适,以至于我霸占了试驾车70%的时长。当然,能够让我心动的INSPIRE背后是什么?这还得从本田的混动系统-i-MMD说起。

编辑

本田引以为傲的i-MMD混动系统

一说起混合动力,本田的混动肯定是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即使有很多人叫不出本田混动的名字,但丝毫不影响这套混动系统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好评率。

编辑

本田这套混动系统名为i-MMD(Intelligent Multi Mode Drive),意为智能化多模式驱动,称它为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丝毫不过分。世界权威的发动机评选机构——沃德,分别在2017年和2019年将i-MMD混合动力系统评选为沃德十佳发动机,足以说明它的过人之处。

咱暂且不说i-MMD技术有多么优秀,先讲点实际的,要不然光像某些车企吹得自己的发动机多么先进,多么高效,而实际上开起来却又是另一番景象,那就略显尴尬了。

编辑

(数据来源:小熊油耗)

所以,让我们直接来看看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INSPIRE锐·混动的油耗表现,工信部油耗为4.2L/100km,而小熊油耗中车主上传的数据显示平均油耗在5.44L/100km,毫无疑问,这个成绩处于B级车油耗的最优水准,这足以说明INSPIRE最优油耗表现背后的发动机技术和i-MMD混动系统是行业一流并且能够带来实质性成果的。

编辑

笔者平时的驾驶风格比较"佛系",在驾驶INSPIRE混动的时候,我大概开了30km的综合道路(非高速),油耗显示为4.1L/100km,着实让包括我在内的同车人感到惊讶。

编辑

除了混动系统带来的超低油耗之外,双电机提供的动力输出也为系统功率加成不少。2.0L阿特金森发动机配合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58kw,使得INSPIRE锐·混动这款车最快能在8.9s内完成0-100km/h加速冲刺。

虽然笔者没有用专业设备测试INSPIRE混动的百公里加速,但是在深踩一脚油的时候,动力响应立马就来了,加速过程中,还是有一些推背感的。参考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公布的东风Honda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评测报告,相比燃油版,INSPIRE混动在0-100KM加速中更快,40、60、100公里加速对比燃油版分别提升4.86%、7.21%、10.6%。所以要INSPIRE混动给你提供运动性,我想它也能做得很好。

编辑

在混动领域,你不得不承认本田在这方面的实力,先进且超前,在目前来看,这套混动技术无可替代,而且"更可怕"的是,东本还持续在混动领域发力,换句话说,赢在起跑线的同时,还比别人跑得快,这就很厉害了。而不管是INSPIRE还是CR-V,都是本田i-MMD混动技术的很好诠释,同事开过混动CR-V,我开过混动INSPIRE,无一例外,在谈到本田混动的时候,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混动之外的强大产品力

即使抛开混动,东本和本田能说的东西依然很多,外观、驾乘、技术等,也都深入人心,你完全可以从热销的CR-V,以及销量渐入佳境的INSPIRE了解到,群众的选择和偏好。因此,你理想中的爱车模样,INSPIRE混动都能给你。

编辑

编辑

你说你想要一台帅气逼人的车,INSPIRE锐·混动的设计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造型年轻运动,标志性的镀铬饰条中网搭配两侧导风槽,给人以力量感和运动感,重点是还非常好看。侧面线条自然流畅,重点在于溜背造型,轿跑style一下就凸显出来了。尾部也是值得一说的,首先是回旋镖式造型尾灯组辨识度极高,小鸭尾扰流板又能带来极低的风阻。简单归纳下,INSPIRE就是有颜值,真优雅,爱运动,同时辨识度也很高。

编辑

你说还要宽敞的空间,INSPIRE拥有4910/1862/145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30mm的轴距;像比起丰田凯美瑞的4885/1840/1455mm的长宽高,2825mm的轴距,INSPIRE在长宽和轴距三个维度上都要更突出。即使是溜背造型,也不会压缩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身高176cm的笔者,坐进INSPIRE后排,不觉逼仄之感,只觉宽敞舒适。这就不得不提到Honda的MM理念, "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在有限的空间,用先进科技让组件高效化、小型化,从而使乘员的乘坐空间更大化。

编辑

说到舒适,又怎能不提到行驶质感呢?INSPIRE的混动模式占据了先天的优势,在纯电模式下行驶时,坐在车内,基本听不到什么杂音;即使是混动模式或发动机模式,INSPIRE的NVH也控制得非常好,看来要让一部分日系NVH黑们"失望"了。车内的动静小了,人的舒适感自然也就提升了。

东风本田混动家族的强大阵容

艾力绅锐·混动上市发布会,我也是有幸参加,让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这不单单是一场新车发布会,更是一场战略发布会。当艾力绅锐·混动宣布正式上市之时,意味着东风本田构建出业界首个混动家族,也正式开启了属于东风本田的"全混"时代。

编辑

东风本田全车系的混动家族构建,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一大步,更重要的是,这背后无不体现东风本田的企业实力。轿车——INSPIRE,SUV——CR-V,MPV——艾力绅,这三巨头背靠东风本田的品牌背书和自身强大的产品力,也正在各细分市场取得属于自己的一席重要地位。为消费者带去好产品的同时,消费者也会给东风本田企业、车型的好口碑添砖加瓦,这本就是相辅相成的。

高瞻远瞩,是东风本田一贯的作风,此次业界首个混动家族的构建,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点。我们也相信,随着新能源浪潮的加剧,东风本田会是站在浪潮之巅的那一位。

编辑

总结

如果要我在25万以内选择一款混动B级车,那我的选择很可能会是INSPIRE锐·混动,这款车不仅仅在混动领域拔尖,也同时给我这类年轻人提供热情时尚的外观、给技术宅机械男爱提供先进技术、给驾驶至上者提供不错的动力,给家庭用户提供经济无比的油耗表现。这台多优势集于一身的INSPIRE锐·混动,又叫人怎能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