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合并本田中国,年产将达77万辆

2020年04月01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2020年4月1日,广汽本田将正式完成对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吸收合并,后者更名为广汽本田广州开发区工厂。自此,继黄埔和增城两个厂区的三条整车生产线及一个发动机工厂外,广汽本田的生产体系中又新增了广州开发区工厂,进入了整车“四线生产”的阶段。

小伙伴们要注意的是,这里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并不是咱们认为的那个日本本田汽车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而是本田汽车2003年在广东设立的事业项目,拥有一座整车工厂,专门生产出口产品,是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整车制造企业。这座工厂的产能一年达到五万辆,主要生产CITY车型,出口至墨西哥市场。

此次吸收合并后,这个工厂原有的整车生产出口和全球KD零部件供应两大业务将保留,面向本田在泰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整车工厂供应量产零部件。除此之外,广汽本田对该生产线进行了一系列适应性改造。将于四月正式开始生产内销车型,首款车型为雅阁(ACCORD)。

2019年,广汽本田在基本产能60万辆/年的情况下,产量超76万辆,产能利用率达120%以上,产能限制令其供不应求。今年,广汽本田第三工厂基本产能改造项目已经投产,产能由12万辆/年扩大至24万辆/年,再加上此次合并的广州开发区工厂5万辆/年的产能, 2020年广汽本田将形成77万辆的年总产能。

广汽本田最近的新闻真不少,由J.D.Power制作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0年首期近日正式发布。广汽本田以61.5%的成绩荣获冠军,其中锋范、雅阁、冠道等车型的保值率名列前茅。飞度更是以64.2%的保值率霸占小型车保值率榜首。

新一代飞度本月已在日本上市,想必国内发布也指日可待,届时恐又会在国内小型车市场掀起一波风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